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H股接近“破净” 较高安全边际显现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4日专电(记者潘清)尽管7月香港市场走出“小翻身”行情,但其当下市盈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业内专家表示,目前H股市净率仅为1.3倍,接近“破净”意味着较高的安全边际,其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H股指数连续上涨,其中7月累计涨幅为1.03%。其市盈率目前约为8倍,远低于15倍的历史平均水平,显示风险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为,H股市净率仅为1.3倍,接近净资产,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易方达基金专家分析说,长期以来,H股价主要受成熟市场资金的影响,估值与国际接轨,市盈率、市净率相对A股的蓝筹指数优势明显,具备良好的收益性和投资“性价比”。

  彭博数据显示,H股指数2005年以来的平均市净率较沪深300低25%左右,平均市盈率为14.7倍,远低于上证50指数19倍和沪深300指数22倍的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CAC40、道指、DAX、纳斯达克、伦敦富时等全球主要指数的市盈率均在10.35至15.89倍之间,日经225指数市盈率达到20.79倍。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使H股具备较高的投资安全壁垒。此外,H股指数中包括了许多同时在A股以及港股上市的公司,多数公司的H股估值要低于A股,因而相对投资价值也更高。

  易方达香港H股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胜记分析认为,受欧债危机影响,去年以来香港市场出现了资金外流的趋势。然而随着近期欧盟推行各项“非常规措施”,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会否转变成银行危机的忧虑得到了缓解,外资重新回流港股市场的可能性很大。

  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在5月前后推出多项“稳增长”政策措施,以遏制经济增长下滑过快的趋势。预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稳增长”措施还会继续推出,三、四季度经济增长下滑的趋势或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香港上市内地企业的业绩也将得到改善,并带动H股指数出现温和上涨。

热词:

  • H股
  • 安全边际
  • 投资价值
  •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估值水平
  • 市净率
  • 股指数
  • A股
  • 性价比
  • 稳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