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VC/PE募资18.54亿美元 整体募资情况依旧疲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4日专电(记者 南婷)清科研究中心3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7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21只,新增可投资本量为18.54亿美元。其中20只为人民币基金,募集金额为8.54亿美元,占7月募资总额的46.1%;1只为美元基金,募集金额为10亿美元,占7月募资总额的53.9%。与上月相比,募集基金数量上有所上涨,但基金的平均规模较前仍有较大幅度下降。市场总体表现依旧低迷。

  据统计,从基金类型来看,新募集的基金数量上以成长基金为主,共有12只,募集金额为3.72亿美元,占7月募资总额的20.1%;创业基金有7只,募集金额为4.34亿美元,占7月募资总额的23.4%;1只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以及1只规模为0.47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基金。

  据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叶广轩介绍,7月募资规模最大的基金是由新加坡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设立的凯德商用中国发展基金Ⅲ,募集规模为10亿美元,投资期限为8年,凯德商用出资5亿美元,剩余资金由亚洲及北美机构投资者出资。该基金也是7月份唯一一只完成募集的美元基金,主要投资中国购物中心以及其他零售商用物业开发。

  本土人民币基金方面,规模最大的是由中国平安集团以自有资金成立的平安创新投资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助力年轻人创业,支持国家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除此之外,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表示启明二期人民币基金完成募集,总额为6亿元,所投资的领域主要包括互联网消费品行业、医疗健康、IT、清洁和环保。另有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公司卧龙地产7月在PE市场上动作频出,先后共出资1.5亿元人民币参股歌斐旗下3只基金。

  叶广轩指出,7月虽出现亮点基金,以及个别活跃LP,但整体募资情况依旧疲软,这也与近期公布的国内宏观经济相关指数下滑,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以及股票市场的持续低迷之景象相互吻合,种种迹象表明投资人对市场前景的判断仍持谨慎态度。

热词:

  • 募资
  • 基金类型
  • 私募股权投资
  • PE
  • 房地产基金
  • 凯德
  • 成长基金
  • 清科
  • 投资基金
  • V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