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湘股份的5年涅槃与闽灿坤B的一夜变脸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日,股市上一个看似“板上钉钉”的结局突然变成了一个最大的悬念,在退市前的倒数第2个交易日,闽灿坤B突然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2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令人不明就里的是,同日,闽灿坤B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同时还表示,由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8月2日停牌一小时。

  同日发布的两个公告,一个公告说无重大应披露事项且只因股价异常波动而停牌一小时,另一个公告说由于拟筹划重大事项,开始无限期停牌。这两个看似自相矛盾的公告,最终以后者占了上风,结果是:闽灿坤B自8月2日起开始无限期停牌。

  以笔者看,两则罕见的乌龙公告,隐约透露出“外力”对闽灿坤B退市的“不希望”。在此之前,闽灿坤B已连续9次发布退市风险公告,管理层也没有表示出任何“留恋”的意愿和举动,包括业界也都普遍认为闽灿坤B退市毫无悬念。因此,此次闽灿坤B在“临终”前的突然“速冻”,很难相信是公司的主观意愿所为。

  由于闽灿坤B从8月2日起开始停牌,因此,原计划中8月3日的“死期”也就失去了意义。不过,当闽灿坤B沉寂后,三湘股份却把这一天变成了自己的表演日。当日,由*ST商务更名而来的三湘股份在停牌5年之久后恢复上市,开盘价6元,随后快速飙升,盘中因两次触及涨幅限制而遭到临时停牌,最终以7.31元收盘。

  闽灿坤B的悬崖勒马与三湘股份的飞黄腾达,让ST板块再度恢复了生机,纷纷以红盘报收——僵死5年尚可衣锦还家,1%的涨幅限制又何足为惧?

  闽灿坤B和三湘股份的表现,再度诠释了一个道理,股市生态链中的诸多角色,几乎没有哪个角色真的希望让ST股退市。不死鸟的神话,仍将继续。

热词:

  • 灿坤
  • 股份
  • 涅槃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ST股
  • 重大事项
  • 退市风险
  • 8月
  • 死期
  • 外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