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人忧退市 有人忙复牌 多公司披露恢复上市进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闽灿坤B(200512)因连续18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而紧急停牌“续命”的同时,昨日晚间,有多家暂停上市的公司披露恢复上市进展的公告。

  两公司享受过渡期

  公告显示,因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亏损,*ST武锅B(200770)自2010年4月9日起暂停上市。2010年度,公司实现利润为8535924.33元,并于2011年5月4日,向深交所递交了恢复上市申请书及相关申请文件;同年5月9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同意受理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的函》。

  不过,今年6月28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改进和完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而根据“对于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给予一定的宽限期”的规定,深交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ST武锅B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若未获得核准,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最新报表显示,2011年度,公司净利润为-263452709.03元;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6012.99元。

  同样,享受过渡期的还有S*ST生化(000403),公司于2007年4月27日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ST吉药上半年预盈

  新近停牌的公司也没有闲着,*ST吉药(000545)正努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因2009年、2010年、2011年连续三年亏损,*ST吉药自2012年5月7日起暂停上市。不过,从最新盈利情况看,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已实现扭亏为盈,预计2012年半年度将继续实现盈利。

  *ST金城添破产新忧

  除努力恢复盈利外,部分公司在恢复上市的道路上又添新堵。其中,*ST金城(000820)很可能因宣告破产而被终止上市。

  根据公告,因2008年、2009年、2010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11年4月28日起暂停上市。2012年5月4日,公司向深交所递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及材料,深交所2012年5月7日正式受理上市申请。

  从目前情况看,*ST金城已经进入资产评估等与公司重整相关的其他工作,而此前公司的货币资金不足以清偿对锦州金信典当有限公司的上述债务合计40525万元,根据锦州中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锦州永利投资有限公司申请金城股份重整一案,同时并指定金城股份清算组为管理人。

  因此,*ST金城存在因《企业破产法》规定的原因被宣告破产并进行破产清算的风险;若被宣告破产,将被终止上市。

  *ST商务今恢复上市

  与上市公司处在恢复上市进展不同的是,*ST商务(000863)自2012年8月3日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三湘股份”,证券代码为“000863”,保持不变。

  据了解,停牌达5年之久的*ST商务日前通过重组,置入上海三湘(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得以复牌。

  复牌后,上市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公司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即3.50元/股。恢复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恢复上市首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起,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10%。

热词:

  • 恢复上市
  • ST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复牌
  • 公司股票
  • 中小企业板
  • 上市申请
  • 公司重整
  • 公司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