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药生物和金融保险获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食品饮料、金融保险、机械设备分列券商偏股型理财产品前三大重仓行业,而二季度券商资管配置比例升幅最大的三大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分析人士表示,医药增长稳定具备防御优势,而金融保险受益于持续推进的券商、保险行业的改革创新,后市值得关注。

  据统计,作为上半年券商集合理财第一重仓的行业——食品饮料在偏股型集合理财总资产净值中的配置比例8.39%,较一季度小幅上升,券商资管十大重仓股有3家公司均属于食品饮料行业,分别是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五粮液,显示了券商资管对该行业的看好。

  食品饮料尽管是第一大重仓行业,但券商资管对其的分歧也开始加大,增持与减持的产品数量分别是15只和17只,显示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酿酒股在上半年大盘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持续大涨后,部分券商资管开始减仓。

  对此,东吴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杨军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速下滑明显,机构都在寻找增长确定性强的行业与公司,食品饮料作为今年一季度乃至中报业绩增长最为确定、增幅最大的行业受到券商资管青睐理所当然;但是,上半年食品饮料尤其是酿酒板块大涨,获利丰厚,在大盘弱势背景下,部分券商资管获利减仓也属正常,食品饮料下半年能否维持强势一要看整个市场能否转暖,二要看行业增长能否持续。

  二季度券商资管对大部分行业进行了加仓,其中配置比例升幅最大的三大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升幅分别为2.45%、2.41%、2.28%。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这三个行业既有稳定增长的医药行业,也有周期性较强的金属非金属。从增持的具体情况来看,金属非金属仅有少数产品增持;而医药生物、金融保险则获得较多产品的增持,这表明医药生物、金融保险获得券商资管更普遍的看好。

  昂诺投资投资部经理胡红伟表示,券商资管增持的医药股更值得关注,医药板块尤其是中药股二季度以来走势强劲,显示了机构对医药个股的青睐,医药板块凭借着估值的相对优势和稳定的业绩成长,相当部分中药个股和医疗器械个股未来三年增长性确定,后市可继续关注;而金融保险受益于今年持续推进的券商业务创新、保险行业投资渠道放宽等政策,未来向好预期明显。

  截至8月3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3%,而券商资管十大重仓股除伊利股份和双汇发展跑输大盘外,其余八大重仓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格力电器、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五粮液、凤凰传媒)均远远跑赢大盘,其中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信证券涨幅更是在20%以上,显示了券商资管选股有值得称道的地方。

  另外,从配置比例大幅降低的个股来看,二季度减持前三名分别是美的电器、招商银行、中国神华,这三家个股二季度表现均不佳。

热词:

  • 金融保险
  • 医药生物
  • 医药板块
  • 个股来看
  • 保险行业
  • 集合理财
  • 理财产品
  • 券商集合
  • 大盘弱势
  • 部分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