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蓝筹企稳小盘补跌 市场风格悄然生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A股市场出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此后基本围绕昨日的收盘点位展开震荡。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128.76点,较昨日上涨0.13%,深成指报收9087.13点,涨幅为0.06%。而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则双双下跌,其中,中小板指数还创出了近期的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两市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放大。

  周四晚间,外围股市和商品市场普遍出现强劲反弹,昨日早盘港股市场也出现大幅上扬。受此影响,银行股板块出现近期少有的整体反弹走势,两市16只银行股全线飘红。不过,同属金融行业的保险板块开盘后便集体跳水,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和新华人寿跌幅都在2%以上。此外,煤炭和能源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整体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由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走弱,两市下跌的个股数量略多于上涨的个股。共有11只个股报收10%涨停,有1只个股出现跌停。位居涨停板的个股多为前期一些超跌个股。而跌幅靠前的个股则多为前期的强势股,比如中科三环、德赛电池、穗恒运等。此外,闽灿坤B继续跌停,使得退市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本周四上市的4只创业板新股昨日继续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其中,开元仪器早盘便封上了涨停板,天银机电、麦迪电气也较周四有所上涨。而科恒股份作为目前A股市场股价第四高的个股,在周四大涨超过50%的情况下,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新股市场的火爆也反映出,当前市场似乎还未到达最悲观的时候,股指距离中期底部可能还有一定的距离。

  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显示,截至下午两点半,两市资金共流出了58.07元亿元。分行业来看,银行股获得的资金净流入最多,达到了3.83亿元,而生物医药、食品饮料、证券信托这三个前期炙手可热的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流出金额分别高达11.86亿元、5.67亿元和5.30亿元。

  昨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就上证指数来看,再次收出了一根小阴线,并出现了周线的6连阴。从2008年以来,上证指数最多的为7连阴,发生在去年年底。此后,股指又经过了2周的底部盘整,才开始一轮持续7周的反弹。从这个意义上说,A股市场有望在8月份迎来见底回升的机会。

  本周外围股市先抑后扬,美元也出现大幅调整,昨日香港股市更是出现近期少有的强劲反弹。外围市场的好转,为A股市场营造了较好的反弹氛围。为此,分析师普遍认为,下周A股市场有望继续展开小幅反弹。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近期个股开始出现分化,小盘股有补跌的趋势,而一些前期超跌的大盘股,特别是银行股,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因此,从操作上看,投资者应该注意回避前期的热门个股,适当关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价大盘蓝筹股。

热词:

  • 补跌
  • 银行股
  • 小阴线
  • A股市场
  • 板指数
  • 个股数量
  • 市股指
  • 个股方面
  • 市成交量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