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看好债市下半年债基仍是“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慧娟 ○编辑 张亦文

  自2011年四季度债券市场反弹至今,债券市场已延续了三个季度的牛市行情。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债券市场的走势依然看好。由此进入三季度以来,债券基金仍是基金市场中的“香饽饽”。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7月以来已成立了8只债券型基金,目前仍有包括华安安心收益在内的7只债券型金正在发行。

  作为今年上半年“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债券基金上半年平均业绩超过5%,在五大基金类型中排名第一。另据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债券基金盈利84.79亿元,较一季度翻了一倍有余。股冷债热也导致权益类基金整体出现净赎回,而固定收益类基金则出现较大幅度的净申购,成为投资者偏爱的产品。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债基整体份额相比一季度末增长约40%。

  目前,市场对于下半年债券市场走势仍然保持乐观,认为下半年债市确定性大于股市的观点较为主流。华安基金由此指出,三季度我国经济将依然处于调整周期,短期来看,央行宏观调控或将适度加大逆周期操作力度,货币政策也将进一步放松,但中期来看,实体经济有“由去库存向去产能”演绎的风险,通缩的概率在上升。随着经济调整时间的拉长、通胀的加速回落、流动性的进一步宽松,都将进一步支撑债市向好。

  记者了解到,基于对未来债市的看好,华安基金旗下第6只债基——华安安心收益目前正在发行,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与市场上大多数债券基金不同的是,华安安心收益以三年周期滚动运作,每个运作周期设定了一个避险目标,即期末基金份额净值加上当期累计分红金额不低于当期第1个工作日的基金份额净值。

  华安安心收益拟任基金经理郑可成指出,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速预期仍然保持低位,通胀水平将继续下降,央行或将继续保持公开市场的净投放,或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稳增长仍将成为三季度的政策主题。在此背景下,下半年债券市场仍然较乐观。

  郑可成同时表示,随着央行降息通道打开,下半年债券市场仍有机会。华安安心收益将坚持绝对收益投资理念,注重固定收益工具的资产配置和票息收益,优化生息资产组合,在有效控制流动性和风险的前提下,力求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的回报。

热词:

  • 基金品种
  • 基金整体
  • 基金类型
  • 香饽饽
  • 基金份额
  • 基金市场
  • 债券基金
  • 基金经理
  • 债券市场
  • 净申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