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QFII提前清仓地产股公募坚守“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婧文 ○编辑 张亦文

  面对不确定的政策风险,嗅觉灵敏的部分大型私募以及QFII基金动手清仓地产股。与此同时,部分依然坚守地产的公募基金,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净值遭遇大幅下跌。

  “地产板块的硬伤较大,尤其是看不清楚的政策风险,当房价开始上涨后,我们清仓了前期重点配置的地产股。”一家规模较大的私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最新一期QFII中国月报显示,一向侧重于价值投资的QFII基金也开始清仓地产。当月最大的变化是,对于曾经一度被看好的中小型地产股,在最新一期的投资中开始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忽视,除了万科还有指数型的基金在配置外,许多地产股已经开始从QFII组合中销声匿迹。

  在大型私募和QFII清仓地产股的同时,部分公募基金却选择了坚守其中。截至二季度末,中欧小盘持有地产板块占基金净值比例高达57.25%。该基金表示,坚定看好优质地产股在今年全年的反转行情,在其看来,对机构投资者而言,优质地产股是不可错过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在国内目前经济处境下,房地产是解决主要问题的钥匙。只要适当使用这把钥匙,无论是地方债、还是经济下滑、又或是基建大面积停工、以及未来的失业局面等等,都可以迎刃而解。

  此外,大比例超配地产股的基金还有富国天瑞强势地区,该基金持有地产板块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32.65%。掌管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宋小龙认为,房地产业在现阶段中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无法动摇,地产行业在政策的限制下依然有其发展空间。

  此外,二季度有20只基金对于地产板块的配置比例超过20%,其中中邮优选地产行业配置占基金净值比例为29.96%,国投稳健为29.47%,上投优势28.77%,中海环保27.79%等。

  不过,上述重仓地产股的基金,可谓“成也萧何败萧何”,上半年地产股超额收益明显,上述基金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在地产板块近一个月的调整中,上述基金净值遭遇了大幅下跌。

热词:

  • 地产股
  • QFII
  • 公募基金
  • 基金净值
  • 私募基金
  • 清仓
  • 反转行情
  • 地产板块
  • 政策风险
  • 地产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