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南证券终止收购国都证券 价值判断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收购方与被收购方对券商当前的价值判断产生差异,西南证券今日宣布终止收购国都证券。

  对此,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说,“有一种胜利叫放弃。我们绝不会一味贪求"做大"而使社会利益、股东利益和投资者利益受损。”

  价值判断存分歧

  西南证券今日发布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称,鉴于西南证券和国都证券在新的市场形势和监管思路下,对证券公司当前的价值判断产生差异,经磋商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谨慎研究,西南证券决定终止本次吸收合并国都证券之重大资产重组。

  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国都证券是一笔生意。既然对方不能接受你提出的条件,生意做不成很正常。”

  据了解,2011年3月,西南证券选择国都证券作为并购标的,主要看中后者经纪业务营业网点布局和香港业务牌照两大商业价值。但随着2012年“金改”的推进、证券行业创新大会的召开以及市场形势的变化,券商传统经纪业务营业网点所具备的商业价值和地域优势将随着监管层的“放手”而大打折扣;同时,在券商内控机制健全、风险控制体系完备以及技术条件具备的前提下,随着非现场开户的实施,券商对于营业网点的落地需求亦会逐渐减弱。此外,在监管层鼓励创新的环境下,券商走出去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会得到更大的支持力度。

  这意味着,仅仅一年多时间,国都证券的商业价值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已大打折扣。

  据悉,市场环境的变化也让国都证券的股东产生了别的想法,即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直接上市而不是被吸收合并间接上市,国都证券股东的财富增值空间或许更大。于是,分手成为这两家公司感觉都不错的选择。

  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

  翁振杰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西南证券放弃收购国都证券后,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全方位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对于经纪业务,西南证券计划将每家营业部都打造成“综合业务平台”,将营业部定位于一个“小型证券公司”,该公司所有业务的平台都将向每一家营业部开放。届时,营业部做传统经纪业务时,还会扮演起投行、理财业务的“中间人”角色。

  对于理财业务,据西南证券介绍,该公司今后会走差异化的竞争路线,设计的理财产品均以绝对回报为基准,每款产品都将提供5%~10%的种子资金,并充分利用资金的杠杆效应。同时,西南证券将全力打造投行产品的销售网络,投行将逐渐把服务延伸至风险投资领域,改变投行项目筛选的传统理念。记者 张伟建

热词:

  • 西南证券
  • 国都证券
  • 证券公司
  • 理财产品
  • 证券行业
  • 分歧
  • 券商
  • 价值判断
  • 经纪业务
  • 中间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