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弱势格局难改 耐心等待为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磨了两周以后,在外围暴跌的协助下,2132点总算破了。但由于之前酝酿已久,此点位跌破也并没引发暴跌,周二全天走势波澜不惊。破位就出现反弹,大盘到底会就此轻装前进,还是像那句老话说的,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和中国社科院私募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尹雪钰共同讨论:破位就反弹,这波能走多远?

  张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我认为如果要翻多,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以快速杀跌方式来进行,二是欧债危机彻底终结,这意味着必须要有一个国家,就是希腊退出欧元区,欧洲建立统一的财政联盟和统一的银行监管体系。但这两个事情恐怕都不是近期能看得到的,需要长时间等待。

  我觉得破2132点没什么,关键还是要破2000点这个位置。现在与2008年奥运期间很相似,当时大家在讨论,是不是要救两行,是救雷曼兄弟还是救花旗银行,而现在讨论是不是要救希腊。

  如果说希腊能够加速退欧,那么欧债危机告一段落。以目前欧债五国债务到期的金额来看,7月份将是下半年到期金额第二高的一个月,8月份希腊有一笔金额非常大的债务到期,所以我估计A股大概应该是在半年报披露完成之后形成底部。

  半年报利空因素一直要到8月份,要贯穿1个半月,如果2100点附近还在诱多,还是出货点位而不是建仓点位的话,那么看到2000点以下恐怕就是必然的了。

  尹雪钰(中国社科院私募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我认为周二的反弹从整个波段来看,只是一个比较小周期小级别的反弹,本周最乐观的走势是横盘整理后继续向下。

  从大的结构上来说,目前整个熊市下跌还没有走完。沪指虽然创新低,但是其他指数并没有创新低,比如上证指数的核心指数——上证50指数。如果这个指数也是一个反弹结构,后面也是还要创新低的。

  我认为上证指数是领跌,其他指数跟跌。这意味着深成指,特别要提醒大家中小板指数还是在很高的位置,下跌空间比较大,所以目前最佳策略还是耐心等待中长期的机会。

  目前可能只是处在下跌第一波,如果有一个反弹还会要再跌一波,然后才可能见底,这还是乐观的看法。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弱势格局
  • 板指数
  • 点位
  • 沪指
  • 诱多
  • 私募基金
  • 投资论道
  • 甘肃卫视
  • 上证指数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