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向伟:美指大幅回落推高非美 黄金短期仍多头占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常规消息面解读:

  一.黄金ETF SPDR 昨日保持持仓不变,八月份SPDR的主要操作为小幅增仓。

  二.昨日欧美主要股指大体以小幅下跌为主。

  三.美期金周一成交量不到八万手,远低于近期平均水平。

  四.周一美指大幅回落,自高点83.37大幅下跌至82.30一线附近。

  基本面回顾: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周一(8月6日)表示,尽管有广泛的指标显示经济在走向复苏,但许多民众和企业仍面临艰难的局面。伯南克未对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评论,也未提及7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情况。该报告显示,美国7月就业岗位增长好于预期,增加16.3万个,但失业率上升至8.3%。

  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提及货币政策前景的问题,并称关键性数据虽朝复苏方向进展,但许多方面仍与艰难的经济环境抗争。伯南克的讲话在市场预期之中,因此并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一下滑,短债收益率领跌。两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已降至3.42%,7月25日曾创下欧元面世以来最高的7%之上。

  CitiFX驻纽约汇市策略师AndrewCox表示:“目前投资人人气出现明显分化,由于在上周德拉基讲话后,欧洲央行缺乏行动,较短线交易商有较强的意愿想打压近期欧元强势。”另一方面,Cox指出,因对主权债和股票等欧洲实际资产的需求持续,可能在未来几周继续支撑欧元。

  巴克莱资本驻纽约高级汇市策略师AroopChatterjee表示:“投资人对欧元区局势悲观情绪降温,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计划将有一些积极因素,所以投资人寻找具有吸引力的风险资产的意愿升温,欧元得益于这一轮厌恶风险情绪减少也不足为奇。”

  今日关注数据解读:

  12:30 澳大利亚8月澳央行利率决议,目前澳利率为3.5%,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本月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如果澳洲联储同时进一步释放乐观期待,那么澳元和黄金将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尤其是在美国非农意外利好市场的背景之下。

  18:00 德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预期为减低0.8%,年率预期为减低7%。此数据若弱于预期,将会对欧元和黄金造成利空影响,并致市场风险情绪上升。

  盘面解析:

  从日线图来看,昨日黄金收盘于1610上方,在日线图上金价居于所有重要均线上方,继续保持了强势走势。10日均线、5日均线所在的1608、1600一线日内将会受到考验。相对此两线支撑,布林中轨所在的1594一线附近因存在众多均线,所在支撑显得可靠得多。指标上来看,MACD上并无明显的方向指标,而KDJ上有再次交出金叉的趋势。而从CCI上来看,目前并无超买超卖的压力影响,空间尚算充裕。

  操作上,如果日内可见到1595一线,可于1595附近做多,止损于1590下方,目标看至1624一线。激进者可选择于5日均线1600处轻仓入场,注意风险保护。

热词:

  • 大幅回落
  • 伯南克
  • KDJ
  • AndrewCox
  • AroopChatterjee
  • 黄金
  • 市场预期
  • 消息面
  • 投资人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