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汇入88亿低位大举扫货 建仓保险银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QFII汇入88亿低位大举扫货建仓保险银行

  当A股市场仍在踟蹰观望、为“钻石底”可否固守争论不休的时候,境外机构资金早已悄然着手逢低布局。

  权威部门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大举净汇入资金近88亿元,相当于上半年累计净汇入规模的84%。同期,RQFII资金也向A股增资4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初,QFII资金累计净汇入1253.88亿元,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净汇入规模达到1341.61亿元。这意味着此间QFII机构投资者向A股市场净汇入87.73亿元,资金整体呈现大幅净流入趋势。

  数据表明,在A股市场投资者谨慎观望、就股指是否已经行至“钻石底”展开争论的同时,QFII制度框架内的128亿元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业已着手或正在准备趁低投入A股市场。

  与内地A股基金经理批量卖出金融股、大盘股不同,QFII基金经理在最新一个月内持续增持保险和金融股,部分证券股也受到极大关注。与内地同行更担心经济周期向下相比,QFII显然看中了低位买入金融股的好时机。

  另外一个备受关注的品种是消费品。澳洲的AMP成长基金表示,他们目前最看好、最长线持有的品种就是消费品。他们自己组合中最关键的两个品种是“贵州茅台(600519)”和“青岛啤酒(600600)”。他们看好这些股的潜在价值,他同时坚定地认为,这些公司会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而增长。

  而一些亚洲的灵活性基金则同时做了大结构的调整组合。某亚洲基金2012年6月依然维持了包括贵州茅台、洋河股份(002304)、泸州老窖(000568)等重点持仓,同时也继续保有对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601601)等保险股的仓位。但他们同时减持了包括水泥、建筑、出口型集装箱在内的投资设备类的个股。

  QFII联手私募清仓地产股

  面对不确定的政策风险,嗅觉灵敏的部分大型私募以及QFII基金动手清仓地产股。与此同时,部分依然坚守地产的公募基金,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净值遭遇大幅下跌。

  “地产板块的硬伤较大,尤其是看不清楚的政策风险,当房价开始上涨后,我们清仓了前期重点配置的地产股。”一家规模较大的私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最新一期QFII中国月报显示,一向侧重于价值投资的QFII基金也开始清仓地产。当月最大的变化是,对于曾经一度被看好的中小型地产股,在最新一期的投资中开始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忽视,除了万科还有指数型的基金在配置外,许多地产股已经开始从QFII组合中销声匿迹。

  在大型私募和QFII清仓地产股的同时,部分公募基金却选择了坚守其中。

热词:

  • 低位
  • 建仓
  • QFII制度
  • 扫货
  • 证券股
  • 金融股
  • 地产股
  • 公募基金
  • 保险股
  • 机构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