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挑战30日线引发反弹疲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股指温和反弹,成交量配合相对良好,但美中不足的是,这种成交量所撬动的市场火力没有多大,市场本身需要一种检验。昨天股指放量收小阳,表明短期消化阻力效应明显,且昨天股指已经靠近前期技术缺口位置,即2154至2162点之间,今天股指有效回补了这一缺口。今天早盘股指接近平开,惯性一波震荡攻击后冲高乏力,多头抵抗力度逐步疲软,股指顺势下探,整体呈现冲高受阻震荡态势。技术走势而言,三层因素可能形成技术调整,一个是技术面缺口的回补消化,其二股指多日下跌以来,首度向上挑战30日均线压制,根据目前的人气轮动,一蹴而就形成突破确立,确实有客观难度,调整在所难免,其三,自2100点附近启动反弹之后,虽然股指表现温和,但个股火爆反弹的能量得到了较为明显宣泄,先发引领人气走强的强势品种,技术面都有获利回吐的要求,所以短时有一个二次接力的转换过程。这三种因素将会导致股指调整,但同时这种调整也是检验目前反弹基础是否扎实的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如果股指在调整过程中,市场多头活动并未就此熄火,也意味资金对未来仍存有期待,待股指回落整固之后,后期可能仍有机会。当前操作上,盲目追高将会有危险,更多要观察个股技术调整能否完成预期的技术走势,维持资金强势做多的意愿,从短线角度来讲,对于低位技术处于资金蓄势酝酿,且启动迹象逐步明显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但看待目前市场的运行时,不能盲目乐观,要保留谨慎心态。

  今天盘面观察,前期轮动反弹的多数板块都有回落,而前期压制股指的板块,包括地产,银行,证券,保险等品种,盘中勉强扛住了股指的回落,今天煤炭股等充当了较为明显的多头角色,对盘面积极呵护,但中小市值品种的下挫,对盘面表现形成不利冲击。今天盘面个股多数收绿,少数收红,人气短时有回落,个股交投未有积极变化。涨幅榜上,化工行业,电子信息,有色金属,机械行业,房地产等相关板块个股上涨靠前,个股涨停多家,资金集中局部活跃,整体做多的场面有所收缩。跌幅榜上看,近期股价强势疯涨的品种,出现明显下跌,游资做多开始有松懈,局部资金有获利套现。权重股中,有色金属股,煤炭股,金融股等表现坚挺,其它个股都有不同程度下跌,特别是钢铁股和交通运输股表现明显疲软,短时盘面反弹势头减弱,市场调整压力增大,股指震荡冲高回落。

热词:

  • 股指
  • 反弹势头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跌幅榜
  • 强势品种
  • 金融股
  • 盘面个股
  • 涨幅榜
  • 市场多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