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粮买成第九大股东泸州老窖:双方并未沟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泸州老窖(000568)公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保持了惯有的高增长态势,2012年1~6月实现20.09亿元净利润,已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69.15%。

  除上述数据外,泸州老窖的股东名单同样有亮点,一方面是基金的增持与换血,另一方面则是中粮集团的介入。不过对于中粮集团的介入,泸州老窖方面则表示,公司是在统计股东持股数时才发现中粮集团的身影,双方之间并没有沟通过。

  中粮买入974万股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一直以来都是基金的驻地,2012年中报显示,广发聚丰、南方成份精选、易方达深证100、嘉实优质企业等基金,在二季度纷纷选择了加仓,分别增持了76.37万股、278.53万股、48.14万股、230.98万股。除此之外,另有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博时新兴成长两只基金新近加盟,分别以1073.4万股和947.3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前十大股东的第八和第十。

  更扯眼球的是,中粮集团跻身泸州老窖前十大股东,以974.04万股排在第九位。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众多,包括中粮地产(000031)、中粮生化(000930)、中粮屯河(600737),介入但没有控股的还有兴业银行(601166)、贵州茅台(600519)等。

  泸州老窖正是中粮集团介入的第二家白酒上市公司,这一行为对于善酿红酒和黄酒的中粮集团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未与老窖沟通

  中粮集团对白酒业还是有所谋划的,比如在2002年收购安徽省阜南县焦陂酒厂就是一例,不过这之后的近几年来,中粮集团并购步伐开始放缓,直到2012年的3月。3月,据当地媒体报道,中粮集团与泸州市江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粮集团生化能源事业部拟以现金出资形式,对泸州老窖石梁酿酒基地项目进行必要的技术升级改造,并控股该项目,将石梁酿酒基地打造成江阳区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不过,报道出台后,中粮集团似乎就再无动静,一直到泸州老窖中报的出台,市场才突然发现中粮集团的最新动向,而上述的战略合作协议,似乎也变得更加靠谱了些。

  对于中粮集团的介入,泸州老窖方面很淡定。公司证券部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称,公司是在统计股东持股量的时候才发现的这一信息,之前双方之间并没有过沟通。对于中粮集团并购猜测,该人士以“没有假如”一句回应后,便结束了谈话。成都商报记者 赵阳戈

热词:

  • 中粮集团
  • 泸州老窖
  • 景顺长城
  • 股东持股
  • 大股东
  • 股东名单
  • 易方达
  • 博时
  • 石梁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