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茅台上半年盈利近7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州茅台今日公布了半年报,2012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132.6亿元,同比增长35%;营业利润约98亿元,同比增长4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96亿元,同比增长42.56%。2012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6.74元。

  贵州茅台今日还公告,公司拟出资4.08亿元,公司拟出资4.08亿元,携手第一大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公告称,拟新设的贵州茅台集团财务公司的注册资本为8亿元。其中,贵州茅台出资4.08亿元,占总出资额的51%;茅台集团公司出资2.8亿元,占总出资额35%。茅台技开公司和习酒公司分别出资0.72亿元、0.4亿元,分别占总出资额的9%、5%。

  据介绍,该财务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证鉴证及相关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等。

  贵州茅台表示,此次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并控股茅台财务公司后,将按出资比例享有茅台财务公司未来经营中取得的利润,不会与公司构成同业竞争。公司将本着保护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在有利于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前提下,在财务公司获准的经营范围内与其发生关联交易。

  截至2012年6月底,贵州茅台账面货币资金余额达209.8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茅台财务公司成立后,将有利于提高对巨额资金的使用效率,资金管理将更加规范、透明,也有利于防范资金风险。

  此外,贵州茅台公告,决定以自有资金约7.16亿元投资茅台国际大酒店建设项目。(记者 杨晶)

热词:

  • 贵州茅台酒厂
  • 基本每股收益
  • 财务公司
  • 盈利
  • 公司拟
  • 习酒
  • 出资额
  • 报告期内
  • 关联交易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