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证券:煤炭板块逐步配置稳增长个股(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回顾:秦岛煤价企稳、股价有相对收益6月份秦岛煤价跌幅12%以上,煤炭板块随之大幅下跌17.22%,列跌幅第一。7月中旬秦岛煤价反弹,国投新集、兰花科创中报靓丽,煤炭股止跌,当月表现仅次于银行,相对收益明显,其中表现最好个股为兰花科创、国投新集、山煤国际等,1-7月份累计,盘江股份、国投新集涨幅居前。

  产量减速,进口冲击将减缓1-6月累计原煤产量19.5亿吨,同比增加7.7%较去年15.82%大幅回落。尤其5、6月份仅增长5.1%和3.9%,增量集中在西部地区,河南、河北、陕西等明显下滑。

  年初开始,净进口不断增加,6月达2200多万吨,对沿海市场冲击严重。但自6月国内煤价大幅下跌,国际煤价企稳反弹后进口煤优势减弱,冲击将减缓。

  投资将带动煤炭需求逐步改善上半年在投资回落背景下,煤炭需求低迷。但非房地产增速的回升将带动投资企稳。地方政府换届后无论是落后地区的赶超还是发达地区的稳增长,地方基建投资提速都是大概率时间,下半年货币政策渐进宽松,非地产投资有望加速。在地产销售改善,三、四季度投资企稳回升的情况下,整个投资的增速将逐步回暖。经过前期大幅调整,秦皇岛煤价近期迎来触底反弹。火力发电量预计近期将见底回升,国际煤价近期也开始止跌反弹,进口压力将会减弱,下半年随着投资发力,水电季节性减弱,电煤需求将继续改善。焦煤随着后续钢企可能的减产短期仍有压力,预计三季度后有望随经济回升需求好转。总体对行业需求不悲观。

  风险释放,逐步配置稳增长个股国内加速下跌自6月份开始,三季度煤价同比2011年同期将有明显回落。上市公司公司毛利率同比、环比都将进一步下滑。个别产量增长有限的上市公司业绩继续回落。三季度之后,基数效应减弱,同时国内煤价随投资恢复继续回升,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好转。

  目前行业估值12倍左右,煤炭股与A股PE比值下滑至0.95。目前秦皇岛煤价已经企稳反弹,上市公司业绩没有进一步恶化风险,煤炭股经过前期调整,目前估值风险释放后配置价值显现。

  三季度行业业绩虽可能继续回落,但部分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投资机会显现,建议提前布局,比如山煤国际、盘江股份、安源股份、国投新集和潞安环能等。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的风险;海外经济恶化,国际能源价格下跌的风险。(民生证券)

热词:

  • 煤价
  • 民生证券
  • 煤炭板块
  • 煤炭需求
  • 荐股
  • 上市公司
  • 配置
  • 煤炭股
  • 新集
  • 国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