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托业资管规模超券商基金 与私人银行争高净值客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托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券商和基金,成为财富管理主力军

  截至今年6月,中国信托行业受托资产管理规模已达5.54万亿元,规模迅速超过券商资产管理和基金资产管理,正在逼近保险行业。

  75%的投资者平均获得9%年化收益

  8月9日,平安信托与《21世纪经济报道》、《环球企业家》在北京联合发布的《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2)》。据《报告》统计, 2009年至2011年三年间,信托全行业合计为居民带来超过2400亿元的投资性收益,在平安信托受访的700名客户中,75%的投资者平均获得了9%(年化)以上的平均收益。

  据统计,2009年至2011年,信托公司全行业累计分配信托收益分别为552.29亿元、678.04亿元、1177.51亿元。

  房地产信托整体风险可控

  截至2012年6月末,房地产信托余额为6751.49亿元,扣除开发商以资产认购信托计划后受益权的部分,以及以单一资金信托(委托人包括银行理财计划,各种机构投资者等)方式投资房地产信托的部分,才是信托公司真正要向自然人投资者兑付的。《报告》称,信托行业需要向自然人投资者兑付的房地产信托余额低于3000亿元,兑付的高峰期是在2013年上半年。

  信托公司为房地产项目融资,通行的规则是抵押率必须低于40%。报告认为,目前大多数房地产信托面临的风险不是价值风险,而是流动性风险。信托公司拥有的风险化解手段较多,房地产信托整体风险可控。

  信托公司与私人银行争夺高净值客户

  据了解,截至6月末,平安信托管理资产规模达2362亿元,高净值客户数突15000人。

  《报告》通过对平安信托超过700名客户的抽样调查显示,半数以上信托产品投资者金融资产总额超千万元。67.6%的信托产品投资者同时是私人银行的客户。

  调查同时显示,中国高端财富管理市场“产品驱动”特征明显,在评述私人银行和信托公司的关系时,55.1%的投资者认同“谁能提供好产品,我就选谁”。信托公司和私人银行争夺高净值客户成必然趋势。(记者 胡佩霞)

热词:

  • 券商基金
  • 券商资产
  • 报告
  • 净值
  • 信托公司
  • 房地产信托
  • 基金资产
  • 私人银行
  • 投资性收益
  • 银行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