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反弹力量不足 美指蠢蠢欲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在亚欧盘黄金弱势震荡,黄金价今日小跌,波动幅度很小,贵金属上涨动能不足。欧债危机将有更多不确定性萦绕,而欧洲经济将蹒跚前行,相对强势的美元,黄金怕是很难破位上方阻力。

  截止到20.45分。现货黄金报1608.70美元/盎司。美原油连续报91.79美元/桶。

  中国央行宽松预期。中国7月M2增速较6月略快,贷款增速与6月持平,但新增贷款大幅低于预期。且新增的五千多亿贷款中票据1500亿,显示银行信贷在稳投资方面并不给力。要达到下半年稳增长的目标,货币政策层面需要继续下调利率和准备金率。最快本周末准备金率就可能下调。

  日本政府备受争议的消费税上调计划于周五在参议院最终表决中获得通过。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日前承诺将提前举行大选,而这可能终止民主党三年来的执政。在由反对党掌控的参议院通过这项计划,是与两大主要反对党罕见地达成协议的,同时也是日本一大突破,该国长期来陷于领导人频繁更迭及政策瘫痪等问题。

  周五欧市早盘,欧股低开震荡,英国7月输入和输出PPI均不及预期,打压市场风险偏好,商品货币反应较平淡,纷纷持稳,因此前中国贸易帐疲软,商品货币已经大幅下滑。英国7月未季调输出PPI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1%,前值下降0.4%;年率上升1.7%,预期上升2.1%,前值上升2.3%。

  法国预算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7月底,法国中央政府预算赤字达到567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赤字613亿欧元。

  希腊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5月失业率升至23.1%,创纪录新高。受欧债危机影响的希腊经济深度衰退,并持续打压国内劳动力市场。目前希腊失业率已超出欧元区平均失业率两倍之多。

  欧洲央行8月9日下调该行对2013年通胀预期与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并表示欧元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金融市场紧张局势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是最为主要的担忧。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9日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54.94吨。

  黄金技术分析:在欧盘时间段内黄金随着欧元与原油价格的下跌,黄金随着也呈现下滑的趋势。现货黄金最低触及到1605一线。小时盘面上观察,欧盘时间段内黄金下跌,小时面的空头趋势打开,金价有望触及盘面中的5日均线1612一线,四小时盘面中,MA(20)和MA(60)两根均线的趋势还未走明。

热词:

  • 欧盘
  • 弱势震荡
  • 前值
  • 上涨动能
  • 年率上升
  • 持仓量
  • 失业率
  • 商品货币
  • 贷款增速
  • P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