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危机袭来 ST股民如何从跌停板“逃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交所风险警示细则出台以来 ST股票大面积暴跌

  上交所退市新政,让ST股市场连续大面积跌停。ST股成了两市杀跌的急先锋。就连去年业绩有所改观,出现预增、扭亏的ST股也未能幸免。面对一个又一个跌停板,投资者欲哭无泪,他们在论坛或者微博上讨论,如何能够从跌停板上逃生?

  专家出招

  濒临退市手里的ST股怎么办?

  对于有退市风险的ST股,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即便频繁挂跌停价,从跌停板上逃生的概率也很小,问题的关键是买单太少。那么,如果公司要退市,股民如何处理手中的股票呢?

  齐鲁证券李承飞指出,股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来处理。首先,若上市公司大股东在股票退市时进行回购,股民可将手中股票转让;其次,股票退市后转至三板市场,股民可以到证券公司开通三板交易账户,在该系统进行股票交易;最后,上市公司如果直接转为非上市公司,那么股民手中的股票转让必须通过股东名册确权后,自行寻找买家进行交易,由双方协定交易价格。

  专家解读

  现有ST股不会都进风险警示板

  有关专家表示,风险警示规则是退市新规的配套规则,虽然看起来突然,但其实在退市新规发布时的答记者问中已经明确了要出风险警示板。

  此外,风险警示板要新老划断,要区分几种情况,现在的ST股和*ST股扭亏后并且符合相关条件的,肯定不会进风险警示板。而在2012年年报发布后(2013年4月),可能会有一些公司进入风险警示板。所以,现阶段不好说哪些公司会风险警示,哪些不会。

  投资提醒

  关注三种被“错杀”的ST股票

  此次退市风暴中,ST股可以说是泥沙俱下,但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有些股票属于被“错杀”,等这个板块站稳之后,投资者可选择那些基本面好的股票。

  第一种是选择那些业绩马上会大幅改善的公司,第二种是有的ST公司已经更换大股东但是还没重组,新的大股东进入后,下一步应该会资产注入。还有一种是当地政府“死保”的,地方政府会设法引入新的大股东或者注入资产,这个需要仔细研究,风险较大。

  记者发现

  16家ST公司站在退市边缘

  两个交易所发布的新版退市规则,增加了净资产为负、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以及股票成交价格连续低于面值等等。

  据统计,目前暂停上市的26家ST公司股票中,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的公司数量近20家,包括*ST北生、*ST轻骑、*ST创智等。

  上述公司中,迄今没有公布最新重组方案的有16家,分别是*ST大通、S*ST生化、S*ST恒立、*ST中钨、S*ST天发、*ST铜城、*ST远东、*ST朝华、S*ST聚友、*ST创智、*ST炎黄、*ST金城、*ST关铝、*ST武锅B、*ST北生、*ST宏盛,退市风险极大。

  三大高危股股价接近1元

  7月27日,上交所出台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细则对两市ST板块造成重击,ST股票大面积跌停。

  ST板块连续暴跌,让一些个股飞速向1元面值靠拢。按照上交所7月7日实施的退市新规,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触发退市。以此计算,至上个周五,A股股价接近1元的股票包括*ST长油(1.17元)、ST梅雁(1.60元)、*ST东电(1.53元)。

热词:

  • ST股票
  • 退市风险
  • 股民
  • 跌停板
  • ST轻骑
  • 风险警示
  • 三板市场
  • 上交所
  • 大股东
  • 新老划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