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看好后市 私募向内部员工募集资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是因为缺钱,股市低迷,公司产品多数被套,特别是一些做定向增发项目的产品亏损较多,而现在通过外部渠道募集产品很困难,此前发行的产品跟投资金大多在5%左右,成本这么高,所以才向员工募集。”

  证券时报记者 陈子恒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的一封邮件显示,有私募计划以本集团员工为对象,募集资金发行私募产品,此举反映出私募产品发行之难,同时也显示出对目前市场点位的认可。

  该邮件内容显示,针对目前二级市场持续低迷、接近阶段性拐点的现状,判断未来一两年股票市场将有一波较为可观的行情。为此,向集团系统所有员工(也可由员工以自己名义向亲友筹资)发行两款基金,旨在充分发挥集团专业投资团队的技术和信息优势,力争为广大员工谋取较好的投资收益。

  这封主题为职工集资方案的邮件发自上海某投资发展公司行政办公室,而该公司为其所属集团专门进行投资的公司,邮件显示该产品目前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尚未正式推出。

  据接近该公司的人士透露:“主要是因为缺钱,该公司此前发行的产品跟投资金大多在5%左右,由于股市行情低迷,产品多数被套,特别是一些做定向增发项目的产品亏损较多。现在通过外部渠道募集产品资金很困难,成本又高,所以才向员工募集。”

  分析人士称,内部募集资金不会成为私募机构的主要募资渠道,过了当前低迷市场行情,还是要靠外部渠道。在一些大集团中向员工募集资金多数情况属于福利行为,一般会提供较为稳定的收益,比如说进行优先级份额的认购,此举同时说明基金管理人对后市的信心。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中的一些私募机构管理层或员工持有旗下私募产品份额多是为实现与投资者利益共担。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私募产品的购买门槛为100万,一些私募公司在面向员工募资时,对于没有这么大资金量的员工采取提供财产收入证明等变通手段,或者私募公司内部搭建募资平台,集中小额资金到100万再进行认购。

  产品发行难困扰着私募,一家私募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和渠道人士聊到发产品这个话题往往就无法再谈下去。一方面是渠道收费高,后端收费占到近四分之一,这么高的发行成本,加上目前行情低迷,没有发行动力,更重要的是,私募普遍业绩较差,之前购买私募产品的客户亏损较多,渠道对私募发产品很谨慎,特别是一些主动管理型产品。”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共发行阳光私募产品375只,与去年同期的418只相比,发行总数下降超过10%,产品类型也转向债券、定向增发、量化对冲等创新型产品。

热词:

  • 私募
  • 募集资金
  • 看好后市
  • 员工
  • 基金管理人
  • 证券时报
  • 发行
  • 点位
  • 定向增发
  • 被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