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基金:捕捉主题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近期A股持续震荡,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走势,不少机构认为,市场反弹动能正在积蓄。逐渐兴起的主题投资也被纳入其下半年的投资主线之一。恰逢银河旗下又一新产品——银河主题策略即将发行,投资者可以借此类产品寻求下半年主题投资带来的机会。银河基金是一只通过主题投资方法和多种投资策略,寻求主题投资机会、捕捉主题轮动效果,以获取超越市场平均收益的一只股票型基金。

  在市场持续低迷的弱势环境下,各类基金产品表现差异化较大,如何选择优秀产品成为投资者必修课程。从历史情况来看,只有少部分优秀基金经理所执掌的产品展现出逆市而上的强大实力。此次即将发行的银河主题策略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成胜就是其中之一。

  以成胜管理的银河行业优选为例,据Wind显示,2011年6月15日-8月29日,上证综指下跌5.63%,但该基金净值增长率却逆市上涨达7.71%;今年6月8日-7月6日,上证综指下跌3.03%,该基金再度收获4.13%的正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成胜执掌的银河行业优选不仅在“逆流”中破浪前行,成立至今,始终有着不错的长期表现。Wind显示,银河行业优选自成立之日起,截至今年8月3日,其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2.50%,高出同类产品区间平均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26.15%。

  不仅如此,成胜在选股方面造诣也颇深。今年二季报披露的十大重仓股中,包括净值占比最高的恒生电子在内的5只个股,二季度均表现出明显的重仓股配置有效性。凭借各方面出色表现,在最新一期的海通证券基金评级中,银河行业优选不但获得股票型基金五星级评价,更是荣登近3年收益率排行榜首位。

  对于未来市场,银河基金投研团队认为,连续的降息行为将加大市场对政策继续出手干预经济下滑的预期,短期可视为利好,部分板块或有交易型机会。但长期来看,在降息周期内,更应关注降息行为是否能稳住此轮经济的下滑,企业盈利何时能见底回升。因此,更需要着重注意的是降息对实体经济的对冲效果,而非降息事件本身。

热词:

  • 主题投资
  • 银河基金
  • 基金净值增长率
  • 基金评级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上证综指
  • 基金经理
  • 策略基金
  • 累计单位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