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力挺 A股面临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降低基准利率,新股发行大幅降速,成为A股守住2100点的关键,而经过一周多的反弹后,A股又到了选择方向的时间。

  分析人士认为,连续反弹后,A股已经升至下降通道的上轨,向上还是向下,A股再度面临方向性选择。

  经济

  疲软未改善

  上周披露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PPI同比下降2.9%,呈现加速回落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较上月下降了0.3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内需依然表现疲弱。此外,10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增信贷5401亿元,大幅低于预期,中长期贷款依然疲弱。

  根据央行近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判断,三季度货币政策将继续加大放松力度以支持“稳增长”。8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量仅为520亿元,财政存款仍有季节性增加,资金面依然趋紧。

  中金公司判断,本月降低存准率的可能性仍然较高。而7月份宏观数据显示,增长动能仍在低位徘徊,通胀短期内不构成对政策放松的限制,因此预计年内仍有1次降息的空间,限制货币政策放松的主要因素是房地产价格的反弹。

  新股

  发行大降速

  除了货币政策的放松,新股发行的大幅度降速,也成为管理层又一调控利器。

  根据东方财富网新股发行的统计,进入8月中旬,新股发行的速度明显减缓,从本周来看,8月13日和8月15日各有一只新股发行,而下周也只有8月23日(周四)的一只新股发行,下下周则是8月28日(周二)的一只中小板新股发行。此后,暂时没有新股发行进行披露。

  同时,截至8月10日,证监会网站上已经有25天未见新公司的预披露公告,证监会发审委似乎也处于停工状态,10天时间没有一家公司上会接受审核。

  虽然证监会一再表态不会人为调控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但是从近期的扩容来看,新股发行节奏大幅下降,说明管理层其实已经在控制IPO节奏,这也成为A股成功在2100点之上企稳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层对新股发行节奏的调控,标志着救市政策已经启动,这也表明管理层的态度非常明确,不希望市场跌破2100点。

  A股

  需要选择方向

  政策面上的力挺,使得A股在上周持续反弹,并突破了3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在上周五,市场未能进一步上行,最终收出一根小阴线。

  从技术面来看,5月初见顶以来,A股持续回落,形成了一个明显的下降通道,而通道的上轨,也就在2170点附近。所以,接下来是否能够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市场必须给出一个答案。如果向上突破,那么将可能形成一个新的上升通道,反弹将走得更远,如果下跌,那么可能形成二次探底。

  从周边市场来看,上周五欧美股市虽然有所分化,但是整体上行趋势依然明显,这对于A股而言也是好消息。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经济面下行依然是行情向上发展的拦路虎,但是短期来看,政策面上支持市场的信号已经非常明确,而在两大因素的交锋中,虽然政策面在目前占据了上风,但是行情大幅上行依然有难度,他倾向于市场将以震荡的方式进行,择机选择方向。

热词:

  • A股
  • 新股发行
  • 选择方向
  • 方向选择
  • 政策力
  • 小阴线
  • 华龙证券
  • 8月
  • 货币政策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