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股“中报时间”:机构返场建仓 融资客功成身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8月10日首批半年报的出炉,银行股也正式步入“中报时间”。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8月份以来的二级市场数据显示,6、7月份大举减持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重拾银行股筹码,而在7月力挺银行股的融资客则在成功抄底后选择“集体撤退”。

  8月10日,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率先公布上市银行半年报,报告显示,兴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39.81%,华夏银行净利润增长42.36%,随即银行股应声而起。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从8月初至上周末(8月12日),16家上市银行中13家的区间涨跌幅为正,且最高涨幅超过2.7%;3家区间涨跌幅为负,且最大跌幅不足0.8%。此外,从7月底创出银行估值底部以来至昨日,大智慧的银行类行业指数整体涨幅超过了4%。而从成交量上来看,银行股整体近半个月的成交量环比有也小幅放大。

  市场人士指出,能带动整个银行板块走强且“量价齐增”,显示建仓资金来自机构而并非普通散户投资者。

  但是,由于目前银行股刚开始企稳走强,机构还处于试探性建仓阶段,仓位不会太重。

  尽管机构投资者开始“返场建仓”,但是曾在7月银行股估值“危急时刻”大举买入的融资客却在成功抄底之后选择集体撤退。

  “借钱也要买招行”――这曾经是二级市场中“大户”投资者的态度。上交所数据显示,在7月9日招商银行遭遇大单砸盘放量大跌3.97%之际,该行的融资买入额突然大幅增加,由平常的约2000万元,飙升至1.04亿元。此外,截至6月底,招商银行的融资余额还仅为8.9亿元,而截至7月13日的短短10个交易日后,该行的融资余额就突飞猛进的突破了10亿元。而此前,招商银行此前的融资余额从8亿元上涨至8.9亿元整整花了今年5月和6月两个月的时间。

  不过,最新的数据显示,8月初至上周末,16家上市银行中有10家银行的区间融资偿还额远大于融资买入额,1家基本持平,5家区间融资额大于偿还额(差额并不突出)。

  10家融资偿还额较大的银行中,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最为惹眼:兴业银行区间买入2.78亿元,区间偿还3.99亿元;招商银行区间买入0.95亿元,区间偿还1.54亿元。此外,中国银行的买入和偿还额度反差也很大,区间买入285万元,区间卖出801万元。从招商银行融资偿还的情况看,7月初抄底的融资客部分选择了获利了结。

  5家融资额较多的银行中,包括了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和3家城商行,值得一提的是,这5家银行中北京银行和农业银行区间股价涨跌幅为正(但在13家区间涨跌幅为正数的银行中排名靠后),其余3家银行区间涨跌幅为负数。

  市场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上述融资净买入的数据和二级市场的股价涨跌数据表明,投资这几家银行的融资客融资买入后还没有获利或者获利数量未达到预期,因此不愿意立即偿还资金,选择等待观望。

热词:

  • 银行股
  • 融资
  • 建仓
  • 区间
  • iFinD
  • 机构投资者
  • 银行板块
  • 招商银行
  • 涨跌幅
  • 兴业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