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管业务开闸在即 期货人才争夺战上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货资管业务试点即将开闸,该业务相比期货公司单纯经纪业务的收益更高,也被业界视作期货公司作为创新主体的重要一步。目前众多期货公司加快了期货资管业务的筹备,其中资管人才的争夺已日趋白热化。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各期货公司争相举办期货实盘大赛,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选出能有稳定盈利的期货操盘手,为未来资管业务做好准备。东航金融“蓝海密剑”期货实盘大赛就是业内颇有影响力的实盘大赛,不少目前活跃于期货市场的投资高手也是在这一平台上令业界熟知。该赛事近期也变更了沿用了四年的名字,更改为“蓝海密剑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不仅着眼于即将推出的期货资管业务,其中更深的含义在于布局中国未来的期货投资基金。

  网罗期货投资金字塔顶端的人才是其最重要的目的。“我们第五届蓝海密剑实盘大赛将引入盟军”,东航金戎控股总经理助理涂殷康告诉记者,在此前的四届大赛中,根据赛制规定,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特约交易商,东航期货或者东航国际(香港)开立账户,才可以参加比赛。而盟军选手与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们并不来自于大赛目前的特约交易商,而是在国内其它期货公司开立账户的投资者。由于这部分选手的特殊性,因此盟军选手在申请参赛报名时必须提供账户名名称、身份资料信息、保证金监控中心账号和密码等资料,将交易成绩展示给大赛主办方。“盟军”组别使得参赛选手的多元性得以大大地提高,其推出也宣告“蓝海密剑”的开放性大赛平台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不过,盟军选手得到的奖金奖励将是同样成绩常规组别获奖选手的10%。

  “我们已经向股东申请增资,希望能尽快加入期货资管试点业务”,东航期货副总经理王亮亮说。净资本至少要达到5亿元以上是证监会规定的期货资管试点公司的两项最为重要的指标之一,目前东航期货资本金尚未达标。不过,东航金融正准备借助期货专户先行试水。

  记者了解,东航金融已携手汇添富基金推出的“汇添富-东航期货-双喜一号”资产管理计划。相比市场同期筹备的专户理财,其特点在于仅专注于商品期货,而投资策略以单边为主。(熊锋)

热词:

  • 期货公司
  • 东航
  • 专户理财
  • 期货投资基金
  • 期货市场
  • 业务试点
  • 盟军
  • 人才争夺战
  • 公开赛
  • 富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