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晶盛机电中报业绩“变脸”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1日,晶盛机电(300316)向市场发布今年半年报,让投资者遗憾的是,晶盛机电未能躲过光伏行业的“寒冬”,刚上市3个月,业绩就出现下滑。受此消息影响,昨天晶盛机电被砸至跌停板,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25.42元。对此,《金证券》记者致电晶盛机电,公司内部人士回应:“主要是受整个光伏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公司订单有所下降,而且公司今年的生产也不像去年那样紧迫。”

  根据晶盛机电发布的中报,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6亿元,同比下降1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12.08%。

  事实上,晶盛机电今年一季度还做得“风生水起”。今年一季度,晶盛机电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达72.34%;实现净利润8179.26万元,同比增长74.99%。

  《金证券》了解到,晶盛机电的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到二季度业绩的拖累。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58.95%,环比下降54.26%;净利润3822.45万元,同比下降53.27%,环比下降57.42%。

  让投资者感到失望的是,虽然光伏行业近几年波动不断,但是上市前的晶盛机电,业绩亮点颇多,而上市后,却未能保持高速增长。

  根据公开资料,2009年—2011年,晶盛机电分别实现净利润6023.8万元、1.27亿元和3.27亿元。其中,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81%;净利润3.27万元,同比增长157.76%。

  不少投资者感到困惑:“光伏行业的起伏波动由来已久,为何晶盛机电在今年二季度才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上海一分析师告知《金证券》记者,“晶盛机电所属的光伏设备制造业景气周期滞后于下游产业链,设备制造业的景气低谷或许才刚刚开始。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晶盛机电的客户购买设备积极性下滑,不少订单都无法按时交付,导致了公司上半年业绩的下降。”强洁 孙卉

热词:

  • 机电
  • 业绩下滑
  • 中报业绩
  • 净利润
  • 金证券
  • 寒冬
  • 让投资者
  • 设备制造业
  • 跌停板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