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双轮驱动”服务城乡民生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天津网点网络覆盖面最广、客户基础雄厚、服务范围覆盖城乡的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农行致力于推进城市业务和县域业务“双轮驱动”,带动整体业务快速发展。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徐红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分行正大力推广各类现代化金融产品,为城乡居民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

  推进惠农服务 跟进中小企业

  据徐行长介绍,天津分行积极稳妥推进惠农卡和农户贷款工作,进一步扩大惠农卡功能,改善用卡环境,使惠农卡成为农民能用、好用、会用、爱用的卡。截至7月末,该行在郊县域惠农卡发卡量23万张,布放自助设备1020台,在同业率先推行“惠农通”电子支付机具服务,有效引导农村金融消费升级,服务广大农村客户。为服务更多城乡居民,截至7月末,该行全市共布放自助机具2232台,预计年内还将增加600台。该行持续推进网点服务品质的提升,多名员工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明星大堂、亲善大使等荣誉称号。

  同时,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对小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打造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针对中小企业分布状况将9家主力营业网点设立为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优化中小企业业务审批流程,提高小企业业务审批效率。截至6月末,该行中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近600亿元。

  加强金融创新 促进地方经济

  近年来,农行天津分行紧跟天津经济发展热点,大力支持天津市八大优势支柱产业,并重点支持了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津秦铁路、天津北洋园、辰寰工业园区等建设项目。紧抓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机遇,加快滨海新区业务发展,加大网点和机具的布局建设力度,加强对滨海新区业务的资源配置与政策支持,不断深化金融创新,做到先行先试。据了解,该行从去年以来进行了一系列的产品和业务创新,如办理了首笔跨境人民币内保外贷业务,首创信用卡分期无磁无密交易模式,成功上线电视银行项目,首发推出金融IC卡等。特别在节能减排方面,该行创新金融服务广受好评。风力发电项目在节能减排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行在向某风电企业提供了3.1亿元信贷支持的基础上,创新为企业办理了4000万元的委托贷款,满足了企业的资金缺口,保证了项目的正常运转。该行还为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一家企业创新办理3亿元融资租赁业务,比贷款获取资金时间至少缩短了一半,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徐行长特别强调,今年天津农行被农业银行总行确立为创新试验行之一,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该行将全力抓好产品和业务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更适用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天津城乡居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热词:

  • 城乡居民
  • 惠农
  • 双轮驱动
  • 服务品质
  • 服务平台
  • 金融创新
  • 金融产品
  • 天津分行
  • 中小企业
  • 业务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