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参股上海股交中心 上交所成二当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伍起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正式签约收购上海国际集团所持有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29%的股权,此项收购由上交所下属全资子公司完成。交易完成后,上交所成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第二大股东,并参与到上海股交中心的管理中来;上交所某核心业务部门总监或将出任上海股交中心副总经理一职。

  交易完成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权结构将发生变化,第一大股东仍为上海国际集团,但所持股份从60%下降到31%,上交所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持股29%为第二大股东,张江高科持股23.25%,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持股16.75%。截至目前,上海股交中心注册资本金未发生变化,仍为1.2亿元。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交所入股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后,将有利于股交中心借鉴上交所的运营经验,在制度、系统体系方面获得有益的经验和借鉴。同时,也为未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转板上交所提供了可能,有利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及中心挂牌企业的长远发展。

  而另据消息人士表示,作为上交所参与上海股交中心管理的安排之一,上交所某核心业务部门总监或将近日出任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一职,但该消息尚未得到最后证实。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注册在张江园区,成立于2010年7月19日,归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监管,遵循中国证监会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统一要求。上海股交中心至今的累计成交金额达到8039.68万元,成交2061万股,成交224笔。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表示,中心目标是与证监会监管的证券市场实现对接,除为挂牌企业提供定向增资、重组购并、股份转让、价值挖掘、营销宣传等服务外,还努力为挂牌企业实现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发挥培育、辅导和促进作用。

  早在今年6月28日,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一行曾赴上海股交中心,调研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在制度建设、市场运作等方面情况,调研期间,谢庚对上海股交中心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运作的规范性给予肯定。

热词:

  • 上交所
  • 上海股
  • 股权托管
  • 二当家
  • 交易中心
  • 证券时报
  • 参股
  • 证监会
  • 资本市场体系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