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闪赔”对保险公司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服务思语

  □来静思

  8月7日,《中国保险报》二版头条文章《“闪赔”的好处立竿见影》中报道,2011年8月,阳光产险推出“闪赔”服务标准之前,不出险的客户和出险客户每年的续保率区别不大,但自“闪赔”推出之后,享受过“闪赔”服务的客户比没有出险的客户续保率要高两成以上。今年以来,“闪赔”对阳光产险新渠道保费贡献率同比增长了将近3倍。这条新闻取材新颖、角度广阔,读之令人振奋。仔细思考,“闪赔”给保险公司带来的好处确实颇多。

  首先,“闪赔”促进了保险公司的业务发展。文章中说,享受过“闪赔”服务的客户比没有出险的客户续保率要高两成以上,“闪赔”对阳光产险新渠道保费贡献率同比增长了将近3倍,这两个数据再次雄辩地说明:服务和销售密切相关,提升服务水平就是提升销售力。因为从被保险人的角度来说,只有当他们出险后得到了应有的赔付,买保险的意义才得到真正释放,从而也会对保险更加认可,更愿意继续购买保险。换言之,高效优质的理赔服务,既是保险服务的核心和基础,也是促进业务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其次,“闪赔”增强了保险公司的竞争能力。近几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购买能力的日益提高,价格在影响人们购买保险因素中的地位逐步让位于高效、优质的服务,这一点尤其在高端人群中表现突出。为适应这一消费趋势变化,很多保险公司都在快捷、高效理赔服务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以车险理赔为例,从平安首推的“万元以下一天赔付”,到人保的“两万元一小时”,再到阳光的“免单证闪赔”,短短半年间,车险理赔实效就从按“周”、“天”计算缩短到以“小时”计算,国内车险业正无可争议地进入拼时效的“快赔时代”。在这种竞争形势下,“闪赔”无疑适应了这一竞争变化,提升了保险公司的竞争能力。

  第三,“闪赔”提升了保险公司的品牌形象。阳光产险实施“闪赔”,充分体现了保险公司“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思想,切实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无疑会增强客户的满意度、信任度,进而增强对公司的美誉度、忠诚度,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须知,公司品牌形象的极大提升,在保险业竞争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对保险公司意味着持续、稳定的市场份额增长和发展。

  以上仅是对“闪赔”带来的好处作简要概述,其实“闪赔”对保险公司带来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它还对公司内部管理流程、服务成本等带来诸多益处。前不久,中国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李世玲在出席某保险公司首届客户服务届启动仪式上指出:“好的客户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为保险公司带来稳定的续保率、增加新保单,实现大数法则,获得良好的社会形象和优质的品牌,带来客户的信任度、减少经营风险。所以,优质的服务,是一种“多赢”策略,即客户满意、企业稳健、行业发展。“优质的服务,是一种‘多赢’策略”,这句话可谓深刻、精辟地概括了“闪赔”等优质服务带来的诸多益处。

热词:

  • 闪赔
  • 保险公司
  • 出险
  • 产险
  • 中国保险报
  • 续保
  • 理赔服务
  • 车险理赔
  • 贡献率
  • 客户满意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