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关区7月份出口现近两年半最大降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15日电(吴宇 陈定)据上海海关统计,上海关区7月份出口43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6%,为2009年11月以来的单月出口最大降幅。这说明以上海为重心的长三角区域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统计显示,上海关区出口“旺季不旺”,主要受欧盟市场“拖累”。今年前7个月,上海关区对欧盟进出口967.3亿美元,同比下降4.2%。其中,出口547.5亿美元,同比明显下降10.6%;进口419.8亿美元,同比增长5.7%。

  7月份当月,上海关区对前两大贸易伙伴欧盟和美国分别进出口151.3亿美元和123.8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2.6%和2.8%。

  从商品种类看,上海关区的一些机电商品和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都遇阻。1-7月,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和船舶分别出口323.6亿美元、80.7亿美元、44.7亿美元和33.5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3%、5.6%、40.8%和13.9%;实现出口增长的主要为手机,出口41亿美元,同比增长24.9%。

  在劳动密集型商品中,服装、纺织品和箱包前7个月分别出口295.7亿美元、209.7亿美元和25.8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6%、3.1%和0.6%。

  与出口低迷形成对比的是,上海关区消费品进口保持较快增长。前7个月,汽车、医药品和服装分别进口97亿美元、41亿美元和14.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6%、34.9%和25.5%。

  7月份当月,上海关区分别进口汽车、医药品和服装13.4亿美元、7亿美元和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27.4%和27.4%。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对外贸易口岸。前7个月,上海关区累计实现进出口462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占全国同期对外贸易总值的21.3%。其中,出口2821.8亿美元,同比仅增长0.7%;进口1805.1亿美元,同比增长2.2%。

  上海海关专家王程铭认为,今年以来上海关区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种状况多年未见,说明国际市场新一轮的低迷形势对中国出口的打击较大,广大外贸企业还应进一步作好困难准备。

热词:

  • 出口增长
  • 降幅
  • 同比增长
  • 上海海关
  • 自动数据处理
  • 太阳能电池
  • 进口汽车
  • 2009年
  • 同比分别增长
  • 劳动密集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