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315调查 >

云南再曝“低价旅游团” 团费低于同类商品一半以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程晓芳)人民网旅游频道近日收到网友投诉,称赴云南旅游途中遭遇“黑心”导游,擅自增加数十个购物点,且强迫要求游客买药,买玉,买银,买唐卡……大连网友在结束了“黑色云南之旅”后,网友怒将云南游遭遇投诉至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

  “黑色之旅”纪实

  该网友在旅游3·15投诉平台提交了这样一封投诉信。网友在投诉信中披露,4月16日旅游途中,云南地导自称“洛桑咪玛”让游客体验藏家风情被拒后骂道:“你们还长不长良心了,难道非得我骂你们才好吗?”由于没有增加体验项目,游客游至虎跳峡时,还险些被甩团。在游览普达措国家公园前,导游以保游客安全旅游为借口,强迫游客购买氧气瓶,团内老龄游客更被要求购买5瓶氧气方可上车。网友游览藏医药文化博物馆迪庆份馆时“巧遇”藏医,开了3个月的丸药,价值1800元。在随后的几天行程中,导游更加变本加厉,擅自增加数十个购物点,游客也被迫不断买药,买玉,买银,买唐卡……

  官方回应

  针对此投诉案件,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电话回应,称已将投诉材料转给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要求其尽量处理;同时也将此投诉件转办到丽江市旅游质监所和迪庆州旅游质监所,要求其对导游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发稿前,昆明康辉旅行社已联系到该网友,并提出退还网友购买藏药的费用,但需网友提供所签订的旅游合同复印件。目前此事正在协调处理中,人民网旅游频道将继续关注。

  记者调查

  记者电话联系该网友后获悉,该网友所购买的为昆明康辉旅行社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等产品,全程12日结束,价格低至1600元。记者登陆该旅行社网站后看到,同样是云南旅游产品,标注“纯玩团”的价格却高出很多。可见,该团属于同类产品中的低价团,由低团费所引发的各类旅游投诉案件数不胜数。上个月,国家旅游局公布的2010十大旅游恶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案件的根源始于低团费甚至“零负团费”。国家旅游局向全国旅游行业敲响了这个警钟,遗憾的是警钟并未奏效,低价收客后强迫购物的案件依然在旅游团中存在,旅行社也不顾行业之风,赚取“黑心”效益,为之埋单的只能是云南绝美的旅游资源。

热词:

  • 游客
  • 云南旅游
  • 旅游团
  • 黑色
  • 导游
  • 零负团费
  • 旅游合同
  • 同类产品
  • 黑色之旅
  • 康辉旅行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