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现场爱立信表示:瑞典最先使用4G标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2010年6月20日晚21:50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主持人陈伟鸿:“现场哪一家瑞典的企业,曾经在创新的这条路上得到过创新局的一些帮助吗?”

     Jouko Karvinen斯道拉恩索公司首席执行官康佑坤:“我们有很多企业都得到创新局的帮助,我可以举具体的例子。比如我所在的产业是成本非常重要的,我们要控制成本,但是我们也做了好多的创新,我们长期以来也继续关注是要降低成本,要降低浪费,在这些领域,为此你需要开展一些长期的研究,为此要搞长期的科学研究,你必须依靠政府的帮助,像依靠创新局的帮助,即使你今天不需求他的帮助,今后我们还会要求他提供帮助。”

     爱立信集团中国及东北亚区事物总经理毕尔克:“其实我们从创新局那里获得帮助,就像是一种合作的过程那样,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比如说我们公司是知道在中国和瑞典也要进行通信领域的合作,比如说中国的联想公司就会参与,我们爱立信公司也会参与,所以我觉得在我们中瑞两个国家,在通信领域能够联手,而且是着眼于未来,开发下一代的技术的话,那真的是一件好事。通信领域,我们瑞典本身也是有很多先进的技术,那么像中国的联想公司,它已经开始跟瑞典的企业是进行协作。又比如说4G,就不是3G了,这个4G很有可能是瑞典率先在世界上推出的。通信和所有领域都紧密相关,电信领域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趋势。瑞典是第一个使用4G通信标准的,而且斯德哥尔摩拥有世界上第一个4G标准的商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