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追问金融大鳄索罗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他,被称为“金融天才”——资本市场数十载的征伐,让他拥有传奇的色彩;他,号称“金融杀手”——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翻江倒海,成为众矢之的。乔治•索罗斯,一个有争议的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人,一个不断制造神话的“金融大鳄”。他用一种超能的力量,左右着世界金融市场。2007年,他重出江湖,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一言一行都令人瞩目。而对中国经济,索罗斯也有话要说。

    He is called “killer of finance”.GeomgeSoros,a controversial fngure,came to the front stage again in 2007.

    乔治•索罗斯——索罗斯基金董事会主席

    George Soros

    Chairman of Soros Fund Managment

    “你不可能指望市场本身去抑制泡沫的发展,所以我认为需要监管者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也就是市场是很容易或者是很倾向于制造泡沫的。所以一旦泡沫在产生,就要靠我们的监管者避免泡沫变得更大了。”

    “我是游戏规则的范围之内采取行动。所以主要是他们自己出错了,他们管理金融体系的方法出错了。”

    “You can not count on the market itself to curb the bubble.So I think the supervisors should undertake the responsibilities.”

    “I played my game within the boundary.The problem is that they made mistake on their financial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