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联想换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型企业接班人问题是一个不断有故事演绎的沃土,几乎所有大型公司换帅都能引起一连串的故事。一向以管理称雄中国联想,到了换帅的时候,演绎了一个特别的故事。两个不相上下的年轻人分别被作为候选人,他们是杨元庆和郭为。后来,杨升任总裁,郭另有重用。5年后,杨升任董事长,完成跨国收购IBM的惊世之举,做成了奥运TOP赞助商的世纪之举。2009年,联想再度换帅,杨元庆又回到总裁位置。其实这些故事的发生在当年的《对话》节目里已有了端倪。

    Guowei and Yangyuanqing played a drama in the leader changing of Lenovo.The positions and performonces of the two persons never leave the public concentration during there yeacs.


    杨元庆——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Yand Yuanqing

    Present of Lenove

    “非常辛苦、非常累,可能要考虑方方面面全面的问题,而且自己感觉没有什么退路,也没有什么人可以去抱怨。现在所有的问题,出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你的事情。”

    “转型其实并不意味着这个企业的所有的都需要放弃,联想的传统里边是一个非常严格认真去进行管理的这个企业,包括一些你的好的文化。

    “I feel tired to consider the numerous pcoblems and there is no way of returning and nothing to complain.”

    “Transformation does mean to give up all the tra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