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央视聚焦:南京塑料四厂爆炸事件遇难人数增至13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欢迎继续收看经济信息联播。接下来我们继续关注南京塑料四厂爆炸事件的最新情况。今天下午四点半,相关部门召开了关于南京塑料四场爆炸情况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最新的情况是爆炸事件中遇难人数已加到13人,一起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遇难人数已增至13人 4名肇事者凌晨已被刑拘

    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在清理已被扑灭的爆燃第一现场又发现三名遇难者遗体,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120人住院治疗,其中14名为中伤员已有3人脱离生命危险。”

    发言人表示,今天早上5时23分,爆炸现场的爆燃明火已经全部被扑灭,隐患已经排除。对于事故原因,官方强调是因违法施工造成的。

    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事故原因已经初步查明,因施工单位在平整场地过程中违规施工,挖掘机碰裂了穿越原南京塑料四厂厂区的管线,造成丙烯泄漏,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与明火后发生燃烧。”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地公安部门还透露,4名肇事者在今天凌晨已经被刑事拘留。


受损居民 每户每天将获补偿100元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栖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公布了针对此次爆炸受灾民众的补偿方案。

    由于这次南京塑料四厂爆炸事件破坏力巨大,造成了附近众多房屋损毁,为此,为此有关部门也公布了补偿方案。

    南京市栖霞区负责人:“2700户房屋受损居民将得到生活补偿费,标准为每户每天100元,共三天,补偿总金额81万元。”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设置了安置点,共有90多户居民入住。此外,政府部门也开始组织对附近受损房屋进行修缮,同时鼓励住户自行修缮,政府将予以补贴。整体的补偿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现场目击:地下管道挖掘开始

    现在距离南京塑料四场爆炸事故发生已经过去30多个小时了,目前现场的情况怎么样了,泄漏管道得到了怎样的处理?一起来看稍早前我们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我现在是在爆炸发生的塑料四场。这里就是爆炸最先发生气体泄漏的地方,现场可以看到,管道挖掘已经开始了。我们可以看到管道上有一个缺口,气体就是从这里泄漏遭遇明火爆炸。”

    记者:“师傅您现在在做什么?”

    工人:“挖管道。”

    记者:“地下有几条管道您知道吗?”

    工人:“问领导。”

    现场有10几名工人从事管道挖掘工作。对于挖掘原因,进一步措施等,现场人员谢绝透露。


南京献血者大增 救助血浆依旧紧张

    昨天南京这起爆炸事故发生后,由于入院伤者较多,医院血站一度传出血浆告急的消息,现在一天时间过去了。当地最新的情况又有什么变化呢?我们继续来看记者从南京发回的报道。

    今天中午记者赶到江苏省血液中心时,血站大厅已经挤满了前来献血的人。二楼献血室所有的献血位子都已经坐满了,这其中有南京市民,有学生,还有外来务工人员。

    南京市民:“听见事故发生,所以来献血。”

    南京市民:“看电视说A型血缺,我是,我就来了。”

    据江苏省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夏季本来就是血液紧张的季节,而这次的突发事件,又大大增加了紧缺程度。不过由于市民的积极鲜血,目前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血液供应依旧偏紧。

    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 唐荣才:“昨天总共有1000多位献血者。”

    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处负责人:“人数增加了近一倍,目前得到缓解,但还是偏紧,主要缺AB O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