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丢失的亲情(2010.8.18)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近九旬的外婆突然将孙女告上法庭,

    最亲的舅舅也和外甥女对簿公堂,

    原本是最亲的亲人,是什么使他们反目相向,

    十多年的一笔借款,二十多年的亲情,

    失去双亲的女孩又该如何面对?

    屏幕上的这个女孩儿叫林丽竹,家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一天,她听说她姥姥病了,就买了一些水果和补品前去看望,不想去发生了下面的一幕。

    暗访现场:谁啊?我姥在家吗?姥姥。

    家里的确有人说话,可却一直没给林丽竹开门,林丽竹只好把带来的东西放在门口,准备离开。

    林丽竹:然后下楼的时候我看我姥姥家阳台上,我姥姥和一个女的站在那个阳台上往下看呢。我姥姥肯定是在家,他可能是不想看见我吧。

    姥姥不愿意出来见面,林丽竹说她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就在一个多月前,姥姥还曾找到她工作的单位大闹了一场,同行的还有林丽竹的舅妈和她带来的一个朋友,这是林丽竹单位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的场景。

    姥姥:我是林丽竹的姥姥,这是她舅妈。

    银行工作人员:问她今天上不上班,要不你跑到那白跑了。

    二舅妈:不找她,不用找她,我就上她单位去一趟就行。90多岁的人了,来找你们领导有点事,有些事找领导谈一下。老太太90多岁了,没办法,太气人了,上老太太家门上抹屎,写大标语 ,这都是她干的。

    林丽竹:去我们单位说,不是让领导来给我们解决问题的,我们来就是来闹的,就是想让单位知道林丽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林丽竹的姥姥今年已经90多岁了,老太太为什么会跟外孙女这么势不两立?说起缘由,林丽竹是满腹委屈,在她的成长历程中,有太多不愿面对的记忆。

    林丽竹的父母原本都在银行工作,家境富裕,对这个唯一的女儿宠爱有加。林丽竹有两个舅舅,三家人住得很近,平时一到周末,三个家庭就会聚在一起。

    林丽竹:上公园,然后要么就是我妈妈领着我们这些孩子去游泳馆游泳,游完了有的时候去唱歌。

    在这样的环境下,林丽竹度过了幸福而快乐的童年,可是这一切,在她16岁那年突然发生了变化。那一天,刚上高一的林丽竹放学回到家,发现家里的气氛不对劲儿,妈妈神情焦虑,一言不发,两个舅舅也在家里进进出出,不停地忙碌。林丽竹一再追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妈妈才告诉她,爸爸去世了。

    林丽竹的父亲是在出差期间遭遇意外去世的,为此,父亲生前所在的银行支付了一笔抚恤金,还为林丽竹和母亲换了一套更大的房子,同时承诺,等林丽竹毕业后可以安排到银行工作。就这样,父亲丧事办完后,林丽竹转入银行系统的一所中专学校学习。可是,仅仅半年之后,还没等林丽竹抚平失去父亲的伤痛,更大的打击接踵而至。

    一天晚上,林丽竹在学校寝室正准备休息,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林丽竹:我一听是我哥哥的声音,我哥哥说让她赶紧穿衣服出来,然后我就赶紧穿衣服出来,我就预感家里有事了,我说出啥事儿了,他不说。

    林丽竹的表哥直接把她带到了医院,在那里,她看到两个舅舅和其他一些亲戚,唯独没有看到妈妈,林丽竹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她马上追问舅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林丽竹:他就说你妈妈出事了,说脑出血,现在马上就要进手术室,跑到了楼上,看到我妈妈躺在要推进手术室的车上,然后就是属于昏迷状态了那个时候。

    手术进行了几个小时,虽然医生全力抢救,林丽竹的母亲还是离开了人世。短短半年时间,接连失去了两个最亲的人,对16岁的林丽竹来说,这样的痛苦让她几乎无法承受。

    母亲的丧事之后,林丽竹很快回到学校,她不敢在家里多停留,因为家里熟悉的环境总让她回忆起父母在世时的情景,她只能通过不停地学习来减少思念、缓解痛苦,林丽竹回忆说,在她的生命中那段最灰暗的时刻,她的姥姥和两个舅舅给了她很多安慰和鼓励。可是现在,姥姥和二舅舅却跟她水火不容,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2010年4月,林丽竹的姥姥将她告上了法庭。在起诉书上,柳树深老人请求作为继承人继承女儿的财产。2010年4月27日,老人又增加诉讼请求,要求分割女儿留下的那套房产。这时,距林丽竹的妈妈也就是老人的女儿去世已经十一年了,老人为什么会过了这么长时间才来要求继承女儿的财产呢?

    记者发现,林丽竹的姥姥柳树深的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