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央视《财经论剑》:下半年A股必有一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频道《财经论剑》第二集现场

    财经频道《财经论剑》

    在宏观经济大环境制约下,A股市场一季度冲高,二季度寻底,进入第三季度,机构普遍预期有望见底回升。那么,这个预期中的底部是什么性质的底部,是不是历史大底?在周期与非周期、传统与新兴、价值与成长三组市场风格中,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呢?

    在央视财经频道7月5日播出的《财经论剑》中,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四位策略高手的观点分为两种:一种是先高后低,一种是先低后高。但大家一致认为下半年必有一涨。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研究部联席负责人黄海洲的判断是:三季度反弹,四季度震荡。他用四句话来概括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经济增速软着陆,估值水平硬着陆,盈利增速慢着陆,股价水平快着陆。
    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认为,市场现在是在底部,但是这一步需要走一段时间,之后信心才会逐渐恢复起来。

    而银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的观点比较独特,他认为下半年的A股市场将会震荡寻高。他的解释是,从历史的观察来看,情绪的变化实际上是有时间窗口的。过去的下跌,超过三个月或者超过15周的时间还是不多的,即便是2008年的大熊市,下跌也是分三次完成的,每一次的下跌也是在三个月左右。从四月中旬到目前为止,A股市场已经调整接近三个月了,如果放在三季度来看,这种悲观情绪已经释放得基本上差不多了。

    作为公募基金的代表,博时基金副总裁、混合组投资总监杨锐认为,下半年将是冲高回落反复震荡的行情。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央视
  • 财经论剑
  • A股
  • 交易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