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屈宏斌:全年GDP为8.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财经频道记者:李岩松

    今年以来,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逐月下行,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逼近景气红线,中小企业亏损面有所扩大,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已成不争事实。与此同时,上半年通胀水平不断上行,而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进一步增加了下半年通胀形势的复杂性。那么,站在目前的时点,应当如何看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通胀水平何时能够见顶回落,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是否能够出现实质性放松呢?

    在央视财经频道7月4日播出的《财经论剑》现场上,汇丰银行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对于全年GDP的数值,他认为是8.9%。他解释说,8.9%应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全年增速,之所以说我们看到全年会8.9%,主要是目前的紧缩政策已经开始起作用, PMI已经连续三个月比较明显地下降,这意味着信贷的超速增长已经转入正常,由于信贷收缩,总需求已经开始明显放缓,如果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速也有所放缓,那么下半年可能在所有两个季度都在9%以下,所以全年可能在差不多8.9%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屈宏斌
  • GDP
  • 财经频道
  • 交易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