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为何大盘拒绝回补“缺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沙漠雄鹰

  今天沪深两市呈现低开弱势震荡的格局,传闻央行拟从下周一起将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0个百分点,其中包括几家最大的国有银行,从而导致市场出现短期获利盘的沽出。货币政策的实施效果尚需一段时间的观察期。因而,央行年内是否会二度加息,11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成为决定性因素。不确定因素太多,从技术角度看股指短期存在超买现象,股指有调整需要,A股有充分理由在这个位置犹豫不前。

  今天消息面:一、国家统计局明天将公布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专家普遍认为,10月份CPI或将在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再次冲高,如果整个四季度物价水平或将在较高的位置上运行,一些价格方面的改革,譬如电价调整、水价等资源价格改革的时间表,可能会再次被推迟。二、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估计今年的物价指数要稍微高于年初制定的目标3%。这是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首次表示今年物价涨幅会超3%。三、国际金融论坛(IFF)主席成思危昨天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处于负利率当中,并且通胀势头依然不减,加息势在必行。四、美银美林驻香港经济学家陆挺周三称,10月份中国通胀年率可能意外高达4.4%左右;并表示10月新增贷款或超出市场预计而达到6000亿元。五、1-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2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1%,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六、工信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三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明确医药行业今后产品、技术、组织、区域和出口结构调整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七、《经济参考报》专家称,受华东和华北等地限电政策影响,这一轮“柴油荒”短期内或将难以缓解,且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

  受外围股市震荡的影响,两市今天跳空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报3120.44点,下跌14.56点,跌幅为0.46%,深证成指开报13657.43点,下跌56.86点,跌幅为0.41%,全天大盘基本保持低位震荡的行情,短线空头略占据上风,收盘两市双双报跌,日线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上海综合指数报收3115点,下跌0.63%,成交251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盘面上,10月份CPI数据公布前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持续升温,令银行、地产等敏感行业遭受沉重抛压。而酿酒食品、医药和农业领涨,煤炭开采、钢铁、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跌幅靠前,银行、地产和黄金等行业均表现较弱。ST板块一枝独秀,在传统行业板块调整之时,ST板块开始补涨不是一个好的征兆。今天数据显示:医药生物行业流入资金居首,机械、银行及房地产行业流出资金较大、抛压较重。技术上,今天沪指日线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传统蓝筹板块出现较大调整,从而拖累指数跌破5日均线,但是10日继续向上延伸,日线的技术指标KDJ勾头向下, MACD指标二次金叉后红柱再次缩小,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有继续震荡整理的需要,明天上方关注3135点附近的压力,下方关注3100点附近的支撑,看来沪指要在两个缺口间上下徘徊震荡。综合分析:美国的量化宽松使全球抗通胀预期显著增强,货币政策的调整预期使股指短期波动加剧,尽管货币政策微调并不能明显改善流动性的过剩,但在政策风险预期下,股指短期的波动难以避免。热点方面:今年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中小板已经突破500家大关,创业板也有140余家上市公司。虽然“三高”现象难免,但从财务上来讲,此类品种大多业绩成长性好,滚存的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高,现金流充沛,而且这些新上市公司也有股本扩张的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