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王健林: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难以削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9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达沃斯论坛CCTV debate《中国的下一个增长前沿》中表示: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短期内难以削减,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将长期实行。

    在目前以gdp指标衡量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土地财政对中国过去几年的经济增长的“贡献”可谓颇多,本届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让人不由联想到一系列调节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与措施的出台将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怎样的影响。

    王健林表示,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仍然存在,一方面正是这部分收入足以支撑地方政府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与支出,另一方面,20年来靠土地获得财政收入却在某种程度上转移了地方政府对发展工业、制造业的重视。 

    土地财政的“甜蜜效应”仍在延续,王健林认为在短期内消除地方政府的依赖性很难实现,因此,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一定是长期的、持续的。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王健林
  • 地方政府
  • 土地财政
  • 2011夏季达沃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