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美国为什么不“还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在大连开幕,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日前乘坐经济舱抵达大连。在大连富丽华酒店,骆家辉首次公开接受中国媒体记者的圆桌采访,就坐经济舱的问题,骆家辉称,作为政府官员,一般的规则就是坐飞机时坐经济舱。(财经网)

  新浪博友:记者应该这么问:为什么要向中国借债?为什么美国不征地拆迁搞房地产?为什么不开矿卖资源?为什么不卖文物?为什么不多征赋税充实国库?为什么不减少全民医保社保?为什么这么多还钱的方法不用?是不是根本不想还?为什么本来就没钱,还欠我们中国的钱?记者若是这么问,骆家辉哪还有机会让我们的公仆下不了台?

  美国人口普查局日前发表报告说,2010年美国贫困人口达到4620万人,为52年来最高。美国家庭在2010年的收入中间值为4.94万美元,比2009年下降2.3%。贫困率连续4年上升,去年达15.1%。(新华网)

  网易网友:美国贫困线划定标准是:人均年收入低于11139美元——相当于中国中产阶层的收入水平——这还不算食品券和住房福利;而中国的贫困线划定标准是:人均年收入低于1196元人民币——月薪是100元,远低于越南、印度、老挝等国——与此相应,中国贫困人口仅有4300万,贫困率仅为2.69%。

  数据显示,美国贫困人口中有46%的家庭拥有自己的房屋,75%的贫困家庭拥有一辆汽车,30%的贫困家庭拥有两辆汽车。美国穷人住着宽敞的房屋,中国的中产阶层还得紧衣缩食,至于贫困人口,能吃饱就已经谢天谢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