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315曝光国美电器侵吞政府补贴 >

国美被指卖家电像卖菜 标价随时可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程行欢、孙晶 | 出处:金羊网-羊城晚报(广州) | 2010-2-24 17:07:32 | 阅读 2100次

  记者昨日在国美店购买电器时发现,标签贴的只是一个参考价,实际上顾客还可以和销售员讨价还价。一台标签价格6900元的品牌冰箱,实际上只要花6300元即可买到,如果马上购买,销售人员可以向经理再打电话申请更低的折扣,价格可以低到5999元。

春鸣 画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程行欢、孙晶,实习生萧琳林报道:买电器可像买白菜般砍价?记者昨日在国美店购买电器时发现,标签贴的只是一个参考价,实际上顾客还可以和销售员讨价还价。

  昨日,记者来到天河城的国美店,在冰箱专区,有销售人员热情地指着一台原价标着3400多元的冰箱告诉顾客:“现在是促销期,这个价格还可以再打个经理价,再便宜几百元,不过要马上下单。”记者很疑惑,到底这标价牌的价格有什么作用呢?“这个价格没什么用,随时可以变的。”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标价很灵活,关键还是看可以打多少折扣。

  记者随后又来到岗顶的另一家大型家电卖场,在空调专区,有销售人员也说了一番同样的话。一台品牌空调标签价格3299元,打折价卖2980多元,而记者在和销售人员一番砍价后,可以以2850元成交。当然,如果一次购买3台以上,每台还可以便宜200多元,这就是所谓的团购价。

  不仅是空调,洗衣机、煤气灶也可以随意砍价,价格视企业做不做活动而定。比如一款品牌冰箱,在国美的标签价格是5180元,但是春节期间搞活动,价格可以便宜900元,如果马上购买,还可以再折一点价格。一台标签价格6900元的品牌冰箱,实际上只要花6300元即可买到,如果马上购买,销售人员可以向经理再打电话申请更低的折扣,价格可以低到5999元。

  有消费者提出,家电卖场以这样侃价的方式销售是否证明标价其实藏有很大的水分?消费者以后还要不要相信标示出来的原价?对此,市物价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7年开始广州市就出台了关于降价销售商品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不得虚构原价,不得虚构降价原因和制造虚假优惠折价,并且应该按规定使用降价标价签。对违反降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明码标价规定的,由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本文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