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为什么“卖难”?
消费者真的享受“白菜价”的实惠了?从地头到超市 白菜价涨九倍
破解农产品“卖难”须建立长效机制
白菜滞销之后


投票调查

1.你觉得身边的大白菜降价了吗?
降了,我直接买小区里农民货车上的菜
没降,超市还是那么贵
降一点吧,我都买小区周边菜贩子的菜
2.为什么白菜等农产品会有周期怪圈?
问题出在农民不了解市场
问题出在政府不会指导,中间商太多
农民、政府、中间商等多方面原因

食用农产品价格“跌”声一片


      作为秋菜的主要品种,大白菜从上市后,其价格先后经历了两次大幅下降。从9月21日到10月初的上市初期,价格一直在每公斤1.20元到1.45元之间徘徊,10月11日跌到0.9元,18日再次跌到0.62元,并持续至今。
      10月31日,全市10个区市县26种主要农副产品零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超过半数以上的农副产品价格呈现下跌态势,其中大白菜平均价格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1.12%。猪肉和鸡蛋的平均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4.49元和4.29元,跌幅为2.15%和2.9%。芹菜、韭菜、菠菜出现小幅下跌,跌幅分别为2.27%、2.06%、1.02%。粳米、散豆油等粮油类产品及牛羊等其他肉产品也出现了微幅跌落。
      食用农产品价格的下跌,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实惠,但对广大农户来说,却是一种考验。


评论
微博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