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G20峰会即将在首尔召开 韩国国民进行大规模示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二十国集团峰会即将于两天后在韩国首尔召开,近期发生的多起针对欧洲领导人的邮件炸弹事件,让韩国安保部门神经紧绷。为维持G20峰会安保,韩国已动员5万名警员。除了对付恐怖分子,韩国警察还不得不应对示威者的游行。恐怖袭击只是可能,而韩国的游行示威却几乎成为惯例。近日,有4万人为反对G20峰会走上街头示威。韩国政府出动了8000名防暴警察维持秩序。最后,防暴警察使用胡椒喷雾剂才得以驱散示威者。下面我们连线韩国KBS记者南黎明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韩国为了G20峰会顺利召开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示威活动也确实让韩国很头疼,据您的观察示威活动还会出现吗?

  南黎明:为了迎接G20首脑峰会的到来,全国各地尤其是整个首尔,气氛都是以迎接外国首脑为中心的,首尔市已经在会议召开之前,就开始了大规模的城市卫生环境改善工程。随着这次会议的召开,陪首脑们一起到来的还有大批的记者和各界人士,他们要去采访这次会议,因此给这些海外的媒体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将对韩国国家形象的发展会有一个非常巨大的促进。但是依然还是存在不利因素,目前就有大批的韩国民众在首尔要地举行了示威,反对国际化。按照以前的经验,虽然有这些示威游行活动,但是韩国人的民族自尊心相当强,因此绝对不会使这个会议开不成,使韩国的名誉在全世界扫地,这种事情他们是不会做的,据我这么多年的经验观察来看,只是声张一下他们自己的主张而已。

  主持人:有这样一个数据,韩国平均每年有300万以上人次参与示威,警方为了预防群众施暴不得不动用比示威者更多的警力。给我们讲讲为什么韩国人在示威上表现得如此强烈?  

  南黎明:因为韩国本身民族的脾气比较急,据说半岛国家所有的人都是这样,从好的方面来说是一种热情,因此他们在艺术方面发展的特别好,但是有一些问题解决起来比较急躁,比如说自焚或者是自杀,韩国近些年来自杀的人数在OECD国家当中占据第二位,跟它的民族性还是有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