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温州金融改革高峰论坛 >

政商学界嘉宾云集温州与央视财经频道一同探路金融改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间资本管理公司陆续开业、7家小额贷款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招标、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成立、央行行长周小川温州调研,改革细则呼之欲出……就在温州,这个3月28日刚刚获批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里,正迅速发生着一系列新变化,也吸引着来自全国各界的关注。在很多人眼里,一场前所未有的金融变革正在进行。

  在这场变革的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国务院温州金融改革十二条”,仅仅是一张温州现有金融体系的“核准证”,还是整个民间金融体系改革的“发令牌”?个人境外直投新规,是否能满足温州民间资本的投资渴求?有多少小额贷款公司,有可能转化为村镇银行?“十二条”中闭口不谈的利率市场化是否会破冰而出?金融机构究竟如何向实体经济输血……

  这些追问与解答都即将在温州集中上演。

  4月13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温州电视台协办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高峰论坛——探路温州金融改革”在这场变革的暴风眼温州举行。刘元春、朱宁、彭文生等业内专家学者云集,叶檀、马光远、张鸿等观点犀利的财经观察员悉数到场,20年前成立新中国第一家私人钱庄的民间金融第一人方培林、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发起人黄伟健等业界代表,将和观察员一起,与台上嘉宾激烈交锋,同金融业代表深入探讨。温州市政府官员坐阵,温州金融办主任张震宇现场解答各界提问。

  观点的交锋、思想的碰撞,一场温州金融改革之路的探索盛宴,就在4月13日拉开帷幕。

热词:

  • 嘉宾
  • 温州
  • 央视
  • 财经频道
  • 探路
  • 金融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