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安居”为本 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

长春最大保障性住房工程峻工并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长春11月3日电(记者 孟海鹰)2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工程——团山小区保障性住房竣工并交付使用。在当天上午的竣工暨入住仪式上,居民代表们开心的从市领导手中领到了新房子的钥匙。

  据介绍,团山小区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北环城路以南,总投资4.5亿元,总占地面积103公顷,住宅3181套,其中廉租住房1360套,经济适用房1821套。在单体设计上,均为小户型,以一室半、两居室为主,基本上满足了全市各类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不同需求。

  低收入家庭住进去怎么办?在小区的经营上政府也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措施——将配建的商业网点进行出租,收益全部用于补充小区物业管理经费不足,从而实现小区的长效运转机制。

  副市长王学战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先后实施了城市棚户区改造、煤矿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等工程,使广大中低收入家庭在统筹发展中得到实惠。全市未来将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各项政策,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把全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