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意义述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期核心提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当今世界性问题。今年10月在南宁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为“环保合作”,反映了中国与东盟合作和发展的共同需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本期内容围绕该“环保合作”主题展开。

  据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消息,今年10月在南宁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定为“环保合作”,目的是进一步加深中国-东盟在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

  为搭建中国与东盟环保合作对话新平台,推动双方环保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促进双方环保产业市场的建立,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围绕“环保合作”这一主题举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环保主管部门领导、国际环境机构相关代表、中国和东盟环境保护领域专家学者和环保产业界代表等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和推动中国-东盟在环保领域的合作。

  按照温家宝总理2010年10月在第十三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倡议积极开展“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战略”的要求,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前不久在京成立。因此,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定为“环保合作”,既是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倡议的重要工作,也是展示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新机构的一个契机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