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灵山陶瓷销往东盟 占陶瓷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西新闻网灵山讯 灵山县陶瓷业有着300多年悠久历史。2010年,该县陶瓷主要生产地伯劳镇邓阳村全村陶瓷收入4650多万元,占全村经济总收入的61%,其中销往东盟市场的收入1160多万元,占陶瓷总收入的1/4。

  近年来,邓阳村成立了陶瓷生产协会,改进和提升陶瓷生产传统工艺,推动该村传统的手工制作陶瓷业向工业化、规模化迈进,使陶瓷质量不断提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邓阳村陶瓷协会组织经纪人搞好市场信息调查和搞活市场流通,使陶瓷产品畅销广东、湖南、四川等10多个省市。同时,通过网上发布订单和到东兴、凭详等边贸市场开展市场攻关等方式,该村陶瓷产品打进了越南、泰国、缅甸、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市场。2010年销往东盟国家的陶瓷有400多车,价值约1160多万元。今年1-7月,销往东盟各国的陶瓷已达270多车,价值约756万多元。

  目前,邓阳村全村998户群众有668户从事陶瓷生产,占全村总户数的67%。2010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5689元,比上年增收862元,高于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390元,仅陶瓷一项人均纯收入就达3470元。全村92%的群众建起了新楼房,有摩托车2500多辆,户均达2.5辆;拖拉机27辆、小轿车25辆、货运车17辆等,成为全市闻名的小康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