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诺基亚大厦将倾? >

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安西·万约基表示将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芬兰诺基亚公司10月13日宣布,公司执行副总裁安西·万约基当天表示将辞职。

  万约基目前是诺基亚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移动通讯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主要负责智能手机业务。目前,这一业务部门属诺基亚遭受竞争对手严重挑战的领域。这是诺基亚9月10日宣布任命斯蒂芬·埃洛普接任奥利-佩卡·卡拉斯沃成为公司新任总裁兼CEO后,再度传出诺基亚高级管理层人事变动的消息。

  据悉,万约基的辞职报告将有6个月的公示期,在此期间他将继续履行职责。

  万约基生于1956年,1991年进入诺基亚。自1998年以来,他先后担任诺基亚市场、多媒体等部门负责人,是公司管理层的重要成员。

  近年来,由于面临苹果公司等对手的巨大挑战,诺基亚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一直未能作出有力应对。诺基亚今年7月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约为2.9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