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诺基亚大厦将倾? >

Symbian基金会负责人李·威廉姆斯离职给塞班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Gartner分析师上月预测,到2014年,Symbian和Android将主导手机操作系统市常因此,此次领导层变更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威廉姆斯离职是因为“个人原因”。

  据国外媒体报道,Symbian基金会(SymbianFoundation)执行理事长李.威廉姆斯(LeeWilliams)已经于近日离职。该基金会是一家非盈利组织,威廉姆斯已经担任该职长达十年之久。

  Symbian操作系统是一个开源软件平台,数百万诺基亚手机都使用该操作系统。威廉姆斯曾经任职于Palm,管理Palm操作系统的许可工作,并且在另一家公司担任过总经理,该公司之后被摩托罗拉收购。

  威廉姆斯的离职无疑为Symbian操作系统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在这一领域,Android是Symbian的主要竞争对手。迅速接任威廉姆斯的职位的是原CFO蒂姆.霍尔布罗(TimHolbrow),他将如何在该领域继续开展竞争备受关注。

  Gartner分析师上月预测,到2014年,Symbian和Android将主导手机操作系统市常因此,此次领导层变更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威廉姆斯离职是因为"个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