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李娅男《与梦同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存在,往往需要理由。

    梦想使人追求。当我掩上《时间简史》的书页,我的心中似乎充满虔敬的感动,史蒂芬•霍金,这个被誉为是二十世纪人类物理学界超新星的伟人,因为有了梦想,使他驾驭了自己的生命。 因为有了梦想使毛泽东写下了“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壮志;因为有了梦想使曹雪芹“一腔怒火怨红楼”;因为有了梦想使李清照面临败国时写下了“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惊叹;因为有了梦想使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终成一代袅雄青史留名。

    展开梦想的翅膀,我要我的翅膀双面都光彩夺目。怀揣梦想,追逐梦想,带着梦想出发,梦想使人伟大。

    贝多芬因为有了梦想,勇敢的与生命作斗争,为理想而活,最终成为了人类伟大音乐家之一。翟志刚因为有了理想,而获得了完成梦想的主动权,翟志刚的妻子对他仅有三句话的评价:“他是很负责、温情的丈夫;他是儿子眼中的可爱的父亲;他是父母面前孝顺的儿子。” 席慕容说:“凤凰涅槃,废墟下崛起重生的信念:坚持不懈,悲痛中凝聚不去的力量;每一条路,都有他不得已跋涉的理由;每一件事都有他不得已而发生的理由。”

    人因梦想而生,也因梦想而死。一个人应该有理想,甚至应该有幻想,但千万不能抛开现实生活,去盲目追求一些事实上还不能得到的东西。当然,社会也不能回避自己的责任。我们应该真正廓清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整个世界都充满追求。

    带着梦想出发,就不会在乎的目的的远近。身体残缺没有改变司马迁的梦想“忧愁发愤,著诚信史照尘寰。”如果没有了梦想,便没有了激情,也就没有了生活。

    梦想让漆黑的夜晚不再害怕,终于星辰为伴:梦想让细小的支流最终汇成一条大河;梦想让徘徊在十字轨道上的人们,明确方向,勇往直前。

    带着梦想出发吧!

    点评:展开梦想的翅膀,我要我的翅膀双面都光彩夺目。怀揣梦想,追逐梦想,带着梦想出发,梦想使人伟大。小作者摆事实,讲道理,具有号召力。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